351【高山下的花环】(1/2)
作者:纪墨白
    转过天来,项南和小萍结婚的消息,就被媒体以“战地上的浪漫”为题,报道了出去。

    得知此事后,全国都不知有多少人怦然心碎。

    而项南、小萍的新婚蜜月,并未持续太长时间。

    原因是,随着大规模作战的结束,文工团从前线调回驻地。总政歌舞团也将调回燕京,小萍的假期也即将结束,不得不跟项南分开了。

    “刘同志,我真舍不得你。”小萍抱着项南,依依不舍地道。

    虽然她已跟项南结成夫妻,但她叫【刘同志】,已经叫顺了嘴儿,所以就没再改口。而且实话说,她觉得这么叫更亲近,项南也就由着她了。

    “等我毕业之后,我会想办法调回来。”小萍说道,“到时候,谁也别想再分开我们。”

    她不想像那些两地分居的夫妻一样,一年都见不到几次面。她要留在项南身边,每时每刻都不跟他分开。

    “不用,明年这个时候,文工团就差不多要解散了。”项南摆摆手道,“到时候,我就能去燕京找你了。”

    “文工团要解散?!不会吧!”小萍一听,吓了一跳,“它怎么可能会被解散呢?”

    文工团都是数十年历史了,怎么可能说解散就解散?

    “骑兵团都能解散、撤编,何况是文工团了。”项南笑道,“我是听首长说得。军师一级的文工团太多,人浮于事,所以必须要裁撤缩编,预计明年就开始动手。这个消息,你知我知就行了,不要再告诉别人。”

    “嗯。”小萍点了点头。

    ……

    项南随后率领文工团回到天府驻地。

    接下来的日子,基本是波澜不惊的。

    该训练训练,该演出演出,该生活生活。

    不过实话说,文工团的演出,的确少了许多。

    前两年,没有多余的娱乐方式,所以文工团除了为部队表演外,还总到剧院、社区、礼堂,为群众们进行演出。

    不过这两年,人们的娱乐方式有了更多选择。

    放电影,听广播,跳迪斯科,跳交谊舞……文工团的歌、舞越来越不受欢迎,所以外面的演出少了许多。

    对此,文工团的战士们倒是不以为意。

    演出减少,他们的工资不减,对他们来说,反倒是好事一件。

    不过项南却知道,文工团解散的日子,不远了。

    ……

    进入四月份,新出版的《收获》杂志,刊登了项南写得中篇小说《高山下的花环》。

    这本小说,项南两个月前写完后,就寄给了《收获》杂志。但因为这本杂志是双月刊,所以直到现在才被登了出来。

    《高山下的花环》,讲述了某营九连参与战争的经历,塑造了一批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
351【高山下的花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