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吸血的一家】(1/2)
作者:纪墨白
    不过,虽然赚了这么多钱,但项南丝毫没有声张。

    一则财不露白。现阶段,普通人年收入才几百块。项南一下子赚三千余万,属实是太吓人了。

    所谓太高人愈妒,过洁世同嫌。他赚这么多钱,肯定会引来嫉妒之心。到时候,肯定惹出不少的麻烦。

    二则,现在大环境对私营经济也不友善。八二年,温洲就出了八大王事件,几位先富起来的人,被以投机倒把罪判刑入狱。

    八零年代末的时候,傻瓜瓜子的老板,也因为经济问题被立案侦查,九一年被判入狱,九二年才宣判无罪。

    而他们还不过是小本生意,赚了顶多几十万而已,就已经面临牢狱之灾。如果项南卖君子兰,赚三千余万的事传出去,恐怕都够判他死刑的了。

    所以他谁都没敢告诉,连小萍都不知道,他居然做过这个事。

    ……

    进入八五年,又发生了三件事。

    一是,军委宣布百万大裁军。

    十一个军区整编成为七大军区,其中汉阳、春城、福洲、乌木四个军区,通通撤编。

    各总部、各军兵种、各大军区和国防科工委机关及其直属单位,撤并机构,人员精简百分之四十。

    就连总政歌舞团都在精简,裁撤了大批的冗员。不过项南、小萍这样的业务骨干,根本不担心裁撤的问题。

    总政想留他们还来不及,怎么可能把他们裁掉。话说回来,就算他们真的被裁,刚走出门口,就得被其他单位抢走。

    八一厂、北影厂、上影厂、央视、《收获》杂志社、《十月》杂志社、《小说月报》杂志社等等,可都巴不得想挖他们呢。

    所以,项南、小萍都不担心。

    ……

    二是中央进行了第二次工资改革,推出《國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制度改革方案》。

    该方案调整了之前工资制度中不区分具体项目的做法,规定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由四部分组成,有基础工资、职务工资、工龄工资、奖励工资。

    这就使得项南和小萍的工资都有了一个极大地飞跃。小萍的月薪由八十元,提升至了三百元。项南的月薪由一百七十七元,提升至一千两百元。

    虽然他们两人早就不指着工资生活,但工资提升还是好事一件。

    ……

    三是,小萍的继父,在政协待了两年之后,终于正式退休了。他的退休待遇是厅级,一个月有近千元退休工资,也算是不错的了。

    不过彻底退下来之后,手上的权力基本没了。比如原先打个电话,厅里就能派车过来,现在基本不可能了。

    就连小萍妹妹的工作,他也都帮不上什么忙。最后,还是小萍的母亲又找上小萍,“好歹她跟你也有一半血缘呢,你身为姐姐的,总不能不管她。”

    小萍听她这么说,忍不住皱起眉头。
369【吸血的一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