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一记耳光】(1/2)
作者:纪墨白
    考试季结束后,就到了放寒假。

    “阿正,我舍不得离开你。”郑微抱着项南的胳膊道。

    他们两人才刚在一起,正是如胶似漆,浓情蜜意的时候。就这么分开,她真的很舍不得。

    “不用这么恋恋不舍的,过完年,我们不就又回来了么。”项南笑道,“到时候,我们相处的日子还长着呢。”

    “嗯,好吧,不过我要每天晚上给你打电话。”郑微又道。

    “还是不要了。”项南一听,赶紧摆摆手,“我妈的性格比较古怪,对我的要求也格外高。

    如果被她知道,我交了女朋友,到时候肯定唠叨个没完。没准儿还会找到学校,来个棒打鸳鸯。所以,你如果不想横生波折的话,最好还是忍耐一下的好。”

    原著中陈孝正的母亲,就是一心望子成龙。为此,对他要求十分严格。

    陈孝正本来不想出国,想留在国内,跟郑微一起从头做起,但最后还是被她打着、骂着、劝着,选择了出國进修这条路。

    结果,陈孝正虽然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但在感情上却是个彻底的失败者,永失吾爱,再没能开心的起来。

    他也因此跟母亲大吵一架,害得老人家生病住院,彻底糊涂了。可以说,母子俩一生都活成了悲剧,谁都没能取得真正的快乐。

    郑微听项南这么一说,再想到张开也曾经说过,陈孝正的母亲性情乖戾,对他要求严格,当下也不禁打了个寒颤。

    “那好吧。不过你不许忘了我。如果可能的话,记得给我打电话、发短信。”她点了点头道。

    “放心吧,我会的。”项南笑道。

    ……

    放假当天,项南送郑微上了火车。

    随后,他自己坐客车回家。

    陈孝正是南通人,父母都是国有企业职工。

    不过这些年,厂子效益越来越差,已经到了濒临倒闭的边缘。因此厂宿舍都显得格外凋零,破败。

    项南拎着行李上到二楼,敲响房门。

    只敲了两下,房门就被打开。

    一个看上去约莫五十岁的妇女探出头来,“阿正,你回来了!”

    项南笑着点了点头,心里却是叹了口气。

    其实,陈孝正的母亲岁数并不大,今年也就四十多岁而已。可是因为常年操劳,有失保养,所以看上去比同龄人,足足大了一轮。

    而一看到她,项南就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他们也是没享过什么福,所以也比同龄人显老。

    “等我将来发了财,一定要让他们过上好日子。”项南心中暗暗发誓道,随即拎着行李进了屋。

    就见屋里的陈设真是老旧,家具全都是二十年前的款式,虽然擦得一尘不染,但还是难掩老旧的痕迹。

    而且,屋里一件像样的家电都没有。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一概皆无。乍一进来,给人感觉,就像回到了二十年前,那个一无所有的年代。

    ……

    “阿正,你先坐,饿了吧,我去给你盛饭。”母亲热心的张罗道。
407【一记耳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