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叱咤风云】(2/2)
作者:纪墨白

    相对于同学们的激动,项南对这次的成名,表现却要淡定的多。

    因为他并不希望以作家成名。

    写书只是他谋生的手段而已,他真正想做的还是建筑设计。

    因为这是陈孝正的心愿。

    他当年作为高考状元,其实原本有很多学校,很多专业可供选择。

    但因为他从小就喜欢建筑,所以才报了华东建筑大学,建筑设计系。

    如果项南改变职业规划,毕业之后,不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反而做与此无关的事。恐怕会影响任务的完成度。

    而要做一名成功的建筑设计师,除了要有足够的名气和资历外,还必须要树立专业、严谨的形象。

    毕竟谁找建筑设计师,都是希望找专业人士,不会请作家跨界代劳。

    再者,项南当作家的事,还得对陈孝正的母亲保密。

    不然她又会说自己不务正业,浪费时间,浪费金钱,去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因此任凭这些媒体来得再多,任凭他们采访的意愿多强烈,项南都一律拒绝接受采访。

    而他的这种行为,在同学们看来,反倒是不图名利,不慕虚名的表现,对他的敬仰、崇拜之情反而更高了。

    “阿正,你真是好样儿的。”连郑微都对他越发的爱慕。

    这也算是无心插柳了。

    ……

    一月末,《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正式上映。

    项南第一时间带着郑微,到影院去看了这部电影。

    感觉拍得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通天浮屠、地底鬼市两处所在,拍得最有气氛。

    通天浮屠的巨大雄伟,地底鬼市的阴森诡异,都被徐老怪完美的演绎出来。

    “阿正,这通天浮屠、无极道观、地底鬼市……用得都是你画得概念图啊。”郑微惊奇的说道。

    去年时候,她亲眼目睹项南绘制这些概念图。

    如今,那些负载纸面上的图形,全都完美的呈现在银幕上,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嗯。”项南也笑着点了点头。

    这些建筑虽然多数是由电脑特效制作,但概念蓝图却是由他设计绘制的。因此,这也算是他的一份功劳。将来可以写在履历上,相信能吸引客户注意。

    很快,两个小时的观影结束。

    当片尾演职人员名单出来时,郑微惊奇的指着银幕叫道,“阿正,你看,有你的名字哎。建筑设计顾问陈孝正、申元礼。”

    她随后又皱眉头,不悦的问道,“这个申元礼又是哪路毛神呀,那些建筑不都是你设计的么?”

    “不全都是由我设计的,部分是由别人设计的。”项南笑着解释道。

    通天浮屠、地底鬼市、无极道观、大唐宫殿等是由他绘制的,而像胡人坊、四方馆、侍郎府等地,就是由申元礼设计的。

    随后他掏出手机,搜索了一下申元礼。惊讶的发现,原来人家居然是一位颇具名气的古建筑专家。

    “嚯,厉害!”能跟这样一位大家并列,项南都觉得有几分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