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君子约定】(1/2)
作者:纪墨白
    乾隆一声令下,陈渭沅立刻被捕入狱。

    顺天府重审休书案,判定他之前写得休书有效。

    香云再度恢复自由,得以重新回到草堂。

    “先生,您两度救香云出虎口,香云实在感激不尽,愿今生常伴先生左右。”见到项南,她感激涕零道。

    “回来就好。”项南笑道。

    ……

    陈渭沅锒铛入狱,和珅则被释放出狱。

    出狱之后,他遵照皇上的旨意,将那三幅古画还给了项南。

    “纪先生,三张古画,完璧归赵。”和珅开口道。

    项南点了点头,“有劳和大人了。”

    “纪先生,不知你我在天牢的约定,可还算数么?”和珅又道。

    “算数。”项南点点头,“不过,我虽然不会招惹和大人,可除您之外的贪官污吏,我可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和珅点了点头。

    只要项南不主动招惹他,他就已经心满意足了。至于其他的贪官污吏,死死生生,他其实并不太在乎。

    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贪官就像野草一样,一茬又一茬,除之不尽。而无论谁当贪官,都会给他送钱。

    所以,只要他没什么损失,哪管别人的死活呢。

    “和大人,如果您惹我的话,那咱们的约定,可就不算数了。”项南又道。

    和珅点了点头。

    经此一事,他也看出来了,项南就是个疯子。敢招他,就得做好鱼死网破的准备。

    项南穷酸一个,死就死了,没什么损失,何况死后还能流芳千古。

    而他家资亿万,妻妾成群,如果死了,损失可就大了。而且死后还遗臭万年,不得消停。

    所以他不能死,绝对不能死。

    ……

    几天之后,陈渭沅因为私藏传国玉玺,有意谋反,而被判处斩立决。

    当天,就被拖到菜市口砍了脑袋。

    陈渭沅死后,他的家财一半被官府抄没,一半由皇上下旨,赏赐给了香云。

    陈渭沅死前是京城有名的大书商,家财万贯。

    虽然在他入狱之后,家人们四处打点,花了不少钱。再加上官府抄家之时,也难免揩点油水。

    不过香云还是分到了五千两纹银,成了一位地道的小富婆。

    项南也正式将香云纳为妾室。

    杜小月见项南纳了香云,而自己明明比她来得早,到现在却还没名没分,不免有些别扭。

    香云看出她的心思,连忙向项南请教道,“先生,小月比我更早入草堂,理应排在我前面才是。”

    “香云,你和小月都是我的知己,在我心中地位一般无二。”项南解释道,“你娴静温婉,知书达理,正适合帮我处理内务。

    小月活泼好动,武功高强,正适合随我在外奔走。如果我给了她名分,反倒不方便带她出去。”

    《大清律》规定,官员出外公干,不得携带女眷。因此,如果纳小月为妾,就不好再带她出去了。

    听他这么一说,小月顿时明白过来,也就不再纠结了。

516【君子约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