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水火不容】(1/2)
作者:纪墨白
    “苏卿怜……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和珅吟诵道,“好,好名字~”

    “苏姑娘哪里人氏呀?”他又笑着问道。

    “苏洲!”苏卿怜回道。

    “好,好地方!”和珅赞叹道,“人都说,自古苏杭出美女,果然名不虚传呐。”

    “大人见笑了。”苏卿怜淡淡的道。

    “苏姐姐,和大人一连两个好,还有一个‘好’没说,正在他心里挠痒痒呢。”杜小月走过来笑道,“姐姐真漂亮!和大人肯定想说,‘小模样儿也好,好!’”

    和珅见她说破自己心事,脸上不禁露出一丝尴尬。

    项南、王亶望则都笑了起来。

    “先生,你觉得苏姐姐漂不漂亮?”杜小月又笑着问项南道。

    “苏姑娘自然是漂亮的。”项南点点头道,“只可惜是女儿身,无缘科举,恰如衣锦夜行,可怜可叹。”

    “卿怜,还不快谢纪大人夸奖。”王亶望笑道。

    “卿怜谢纪大人。”苏卿怜盈盈下拜道,“如大人不嫌弃,卿怜想改日登门,向大人求教诗韵。”

    “好说。”项南点点头。

    苏卿怜也一阵欢喜。

    ……

    晚宴过后,项南、和珅、杜小月一起返回驿馆。

    “纪大人觉得王府这顿晚宴如何?”和珅笑着问道。

    “挺好,那道西湖醋鱼是真不错。只是小心,不要被鱼刺卡了脖子。”项南笑道。

    “你这人说话,总是话中有话,弦外有音。”和珅笑道,“纪大人,等和某从甘州回去,一定要请您吃饭。”

    “好啊,我一定赴宴。但不知和大人想请我吃什么?”项南笑着问道。

    “鸭子!”和珅笑咪咪的道。

    “和大人如果有诚意的话,请我吃西湖醋鱼好了,鸭子我就敬谢不敏了。”项南摆手笑道。

    和珅一愣,随后笑道,“只要纪大人不妨碍我吃鸭子,那条醋鱼让给你又有何妨。”

    “和大人要吃鸭子尽管吃,不过可一定把握好火候,凉了再吃可就闹肚子了。”项南提醒道。

    和珅笑着点点头。

    “哎,你们两个有完没完。刚吃完宴席,又琢磨着吃鸭子、醋鱼,都不嫌撑得慌么?”杜小月在一旁听得一头雾水,忍不住开口道。

    和珅、项南一听,都不禁笑了起来。

    ……

    转过天来,和珅、杜小月启程,率领大军前往甘州剿匪。

    项南则继续留在行在陪王伴驾,同时考虑查办监粮案的事。

520【水火不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