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打土豪,分田地】(1/2)
作者:纪墨白
    九九年一月,《像风一样自由》唱片大卖,让项南新年伊始就开门红。

    而到了一月末,更是双喜临门。

    他正式收到了《我的父亲母亲》剧组打来的电话,他被选中担任本片的主演,并通知他二月中旬到剧组报道。

    接到这个电话后,项南颇有点兴奋。

    跟张义谋导演合作,这对他这样的新人而言,可真是非常不错的机会。

    “那女主定得是谁,苗埔么?”项南又好奇地问道。

    “不是,是中戏九六届的学生章子祎。”副导演俪虹解释道,“苗埔虽然也很优秀,但张导认为,章子祎更为适合。”

    项南点了点头。

    张导是世界顶级的导演,他在挑选演员方面,肯定是会有自己的考量。

    苗埔输给章子祎,未必就是她不行,只是不如她适合。

    ……

    项南随后就去向院方请假。

    得知他要参演张导的电影,院方一路绿灯,大开方便之门。

    一来,项南现在人气飙升,是北影如今最火的明星之一。这大大提升了北影的知名度、影响力。

    要知道,北影成立之后,一直被中戏压着,做了几十年的老二。直到九七年,学生赵微出演《还珠格格》红遍全國,北影的报考人数才首次超越中戏。

    如今,项南在全國的人气,相比赵微,固然还是差点儿,但是在年轻群体中,他俩的人气不相伯仲。

    今年高考,奔着他来报考北影的,也将大有人在。可以说,项南现在就是北影的门面,自然能享受一点优待。

    二来,张义谋是内地最顶尖的导演,在国际影坛都拥有极高声望,获取了诸多奖项和同行的肯定。

    项南能够跟他合作,即是他自己的荣幸,同样是北影的荣幸。天下父母爱好的,当老师的,自然也希望学生好。

    “袁华,一定要好好表现,不要丢学校的脸。”副院长笑着勉励道。

    “是,保证完成任务。”项南郑重的道。

    ……

    请完假后,项南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而项南有幸被张义谋选中,即将主演他的新作的消息,很快就像长了翅膀的小鸟,飞遍校园,一时间令无数同学垂涎。

    “袁华,你已经接到《我的父亲母亲》剧组通知了?”苗埔特地打电话问项南道。

    “是啊,昨天接到的。”项南点点头。

    “那……我……”苗埔紧张起来。

    项南昨天就收到电话了,为什么她没有消息呢?她不敢去想,又不能不去想。

    “我帮你问过了,女主定得是中戏九六届的学生章子祎。”项南知道她想问什么,干脆的告诉她道。

    苗埔一听,大失所望。

    “好吧,我知道了。”她低声说道,“对了,还没恭喜你呢。祝你在新剧组如鱼得水,马到成功!”

    “谢谢。”项南点了点头。

    “老袁,你得了这么大机会,得请客吧?”周乐笑道。

    “对啊!我们是捞不着跟张导合作了,只能是捞你一顿涮羊肉了。”李博也笑道。

    “那还说啥,走起!”项南爽快的答应道,“把全班同学都叫上,我请客~”

    大家顿时欢呼起来,随即呼朋引伴,往学校外的涮肉馆进发。

    ……

    “别客气,随便点,今天都算我的。”项南笑道。

581【打土豪,分田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