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6【扶摇直上】(1/2)
作者:纪墨白
    九三年二月,项南完成了《江山如此多娇》第一卷的写作,直接寄给了人民文学杂志社。

    半个月后,项南抛出手上所有股票,将资金撤回到银行。

    在此之前,股市有三个月的暴涨,指数翻了三倍之多。项南购买的多只股票,股价都翻倍增长。

    也因此让他的身家翻了三倍多,成为身家过亿万的顶级富豪。在内地有钱人中不敢说排前列,起码也是位列第一梯队的了。

    只不过因为他刻意保持低调,所以富豪圈内并无他的消息。

    禾草盖珍珠,鳝穴藏蛟龙。任谁也想不到,荒凉的戈壁滩上,会住着一位身家亿万的超级富豪。

    ……

    就在项南售出股票,资金回笼之际,人民文学杂志社也正式回函,收录《江山如此多娇》这部文稿,并在接下来的三期杂志中连载。

    同时向项南发出邀请,请他参加四月份,在燕京举办的座谈会。

    对此邀约,项南欣然答应。

    一方面,能结识更多文坛大佬,扩展他的人脉;一方面,花花轿子人抬人。这类座谈会,多是互相吹捧,互相抬腕的舞台。跟娱乐圈各大影展,各大颁奖礼是一个调调。

    项南正急于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保证自己的财产,自己的扶贫事业,不受侵害。所以这届座谈会,他势必要参加。

    而且,他这次去燕京,还有笔小财能发呢。

    ……

    寕夏,三月份,气温还是回升至零度以上,大地解冻,春意萌发。

    果园里的事情也多了许多,施肥浇水、防治虫害、预防倒春寒……

    项南每天都带着乡亲们到果园工作,教他们如何进行果园的管理。

    不过他也发现,人有贤愚,物有良莠。

    同是打工,同是学技术,李水旺、马得宝就比其他人聪明,教一遍就能懂,教两遍就能上手,再指点一下,就能做个八玖不离十。

    而有些人就比较笨,教七八遍还学不会,真是令项南头痛。

    其中,就有安永福的弟弟安永康。

    “你下次来,带个本本,我教你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遍记不住,就看两遍。两遍记不住,就看三遍,啥时候记住啥时候完。

    学东西再这么不用心,下次就别回来了。开你的破拖拉机拉货去。”项南呵斥安永康道,其实也是杀鸡儆猴。

    果然第二天,大伙儿都不约而同,全都带了纸和笔。

    ……

    三月上旬,《人民文学》开始连载项南的新作《江山如此多娇》,讲述西海固先民当年筚路蓝缕,在穷山沟儿开荒拓土,生存繁衍的故事。歌颂先民们艰苦奋斗,任劳任怨的精神。

    这部作品推出之后,颇受欢迎读者的欢迎,就连官媒对这部作品都有很高评价。

    一方面,《江山如此多娇》中描绘的,西海固先民们筚路蓝缕,开荒拓土的事迹,跟当下社会,民众自主创业,搏击商海的事迹,有异曲同工之妙。

    一方面,國家也鼓励民众解放思想,努力奋斗。西海固先民不惧艰险,开拓进取的精神,与官媒的需求不谋而合。

    因此读者欢迎,官媒吹捧,项南的名气也如风筝一般,扶摇直上,俨然成了文坛炙手可热的新星。

    县里、市里,乃至省里,都赶紧派人来拜访,表扬项南对县里、市里、省里文学领域,宣传领域所做的贡献。

    各种奖状、奖杯、奖章,领了一大堆。
656【扶摇直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