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4【无名之辈】(1/2)
作者:纪墨白
    凌教授走后,项南就开始着手写起了《无名之辈》,纪念那些为扶贫工作默默奉献的人们。

    凌教授、马得福、张树成……他们原本可以过得很舒适。

    像凌教授可以在学校上课、搞科研,风吹不着,雨淋不着,日晒不着……

    马得福、张树成也可以坐办公室,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日子同样可以过得很惬意。

    可是他们为了百姓,全都放下了安逸的生活,奔波劳碌,无私奉献。甚至在遭到误解,遭到唾骂的时候,还能够继续坚持。

    这种精神,实在伟大。

    项南原本并不相信,世上会有这种傻瓜。可是如今,他是深深的被震撼到了,感觉自己灵魂都得到了洗礼。

    因此这部《无名之辈》,他写得非常用心,可以说是呕心沥血。等写完后,他都虚了好几天。

    ……

    随后,这部长达七万字的中篇小说,被项南寄去了人民文学杂志社。

    杂志社看完这篇文章后,立刻就决定尽快刊行。

    随后,这部《无名之辈》就在《人民文学》杂志刊登出来,并再度被各大官媒纷纷转载报道。

    一来《无名之辈》歌颂的是那些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扶贫英雄,而官媒正是要大力提倡这种正能量。

    二来《无名之辈》故事写得也真是不错,塑造的三位主角有血有肉,生动形象,感人至深,因此自然受欢迎。

    《无名之辈》广受赞誉,甚至高层在看到这篇文章后,都向寕夏打来了电话询问详情。寕夏自然也非常的重视,马上着手调查,得知《无名之辈》三位主角,均有原型。

    正是原吊装办主任张树成、金滩村村长马得福,以及闽南支农的教授凌一农……这三位为了帮助移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奔波劳碌,鞠躬尽瘁,真的是贡献良多。

    也因此张树成、马得福受到上级的点名表扬,年末的时候还被授予省扶贫先进个人称号,正式在上级心中挂了号。

    远在新缰的凌教授也获得了诸多荣誉,就连科研经费都多拨了几十万元。

    ……

    进入到九九年,项南跟李水花商量,准备生个孩子。

    一来,两人年纪都不小了。项南二十九,水花二十六,再不生,很快就成高龄产妇了。

    二来,这两年,他们旗下的工厂运营都比较平顺,没有什么大事,所以刚好可以抓住机会。

    水花对给项南的提议,自然是非常赞同的。

    这些年,她都是在*****、帮助、鼓励下,才由一个山沟沟儿里的穷丫头,成长成为现在身家亿万的民营企业家。

    而她在快速成长的同时,项南成长的比她还快。

    酿酒厂、罐头厂、果醋厂、畜牧场、蔬菜大棚、草药种植……各项产业蒸蒸日上,不仅为自己赚到了钱,更让十数万民众受益。

    因此,她对项南是感激、崇拜、爱。

    水花当即决定,暂把服装厂交给下属打理,安心的在家备孕,准备生娃。

674【无名之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