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整体搬迁】(1/2)
作者:纪墨白
    当下,张树成、马得福将大家的欠债厘清,发现真是欠了不少的钱。

    其中有些钱还好还,比如工程款、医疗费、银行借贷等,有合同、有发票,一笔一笔,清清楚楚。

    但有些钱就麻烦了。比如饭店的签单、烟酒店的签单,甚至还有按摩、足疗的签单。很多都是个人的消费,也记在镇政府的账上。

    这些钱拢合起来,也有小一千万。还,镇上太亏;不还,百姓受累。张树成、马得福也只能是先紧一头。

    海吉县、宁安县两头跑,把管辖权厘清,把拨款要下来。

    另外,变卖镇上的资产。办公大楼,家属楼、镇企的股权等等,甚至连办公室里的真皮沙发,都搬出来卖了。

    经过三个月的不懈努力,大部分债主都摆平了。即使今年没还上的,也都订立了还款计划,总算是让人有了盼头。

    但那些糊涂账还没法还。个人享受,镇上买单,本来就不合理。

    再说很多都没合理的收据,只凭一张白条上几个字,就想要走几万、十几万的债,这也未免有些离谱。

    可是他们不还,那些债主也不乐意。

    这些都是当初镇上欠下的债,一个人走债消,就想把他们给打发了,把几万、十几万的债一笔抹消,也未免太不厚道了。

    项南给张树成、马得福出了个主意,让他们把律师给请来,一方面向这些债主普及律法,一方面帮他们打公益官司。

    最后由法律来判决,这笔钱到底该不该还,由谁来还,也省得互相扯皮,扯一辈子也扯不清。

    张树成认为,这个主意非常好。

    既符合依珐治国的理念,也能令债务双方都满意。

    县里也支持这个建议,还特地送法下乡,到镇上,到田间地头公开审理,让民众现场观摩,让他们都知道律法是公平的,谁都不会袒护。

    如此一来,光明正大,公开透明,结果自然令双方都满意。

    棘手的麻烦,就这么解除了。无债一身轻,闽宁镇可以轻装上阵,继续谋发展。

    各大债主也都收回了欠款,公司得以继续维持。百姓也再度恢复信心,尤其还学了那么多律法知识。对他们而言,都是好事情,一举三得。

    此事后来还被省报、央视、《人民日报》、《法制日报》等重量级媒体报道了出来。

    媒体对此事非常赞赏,称赞闽宁镇的班子有想法,有干劲,也让张树成、马得福大出风头。

    ……

    二月份,西海固贫困山区整体搬迁工作正式推动。

    这次搬迁,就不再是一户两户,蚂蚁搬家似的搬迁了,而是整村从山沟里搬到平原上。

    原本按道理说,山沟里啥都没有。没有自来水,没有柏油路,没有大企业,没有大医院,没有好学校……基础设施落后的厉害,跟繁华富庶的闽宁镇根本没法比。

680【整体搬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