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知耻近乎勇】(1/2)
作者:纪墨白
    裴音和钱钰锟离婚之后,状态明显比之前好多了。

    之前,她就是个守活寡的怨妇,全身上下都笼罩着低气压。

    离婚之后,放下执念,整个人都放松多了,不再像之前那么绷着。

    “妈,你该找机会重新登台了。”项南劝道,“不用每天都留在家里守着我。”

    “不,妈妈等你考上大学,然后再考虑自己的事。”裴音摆摆手道,“不然,我去演出,谁照顾你呀?吃什么、喝什么?”

    “妈,我都快成年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项南笑了笑道,“再说,我还可以在学校吃食堂,你不用每天帮我做饭的。”

    “食堂的饭菜,哪比得上妈妈做得干净、有营养。”裴音摆摆手,“而且你是妈妈唯一的儿子,妈妈不照顾你,又照顾谁呢?”

    “我只是觉得,你该有自己的生活,不用每天总围着我转。”项南笑了笑。

    “不用再说了,妈妈照顾你,是心甘情愿的。”裴音摇摇头道,“只要你平安、健康,考上理想的大学,妈妈付出再多也值得了。”

    项南听她这么说,不禁叹了口气。

    实话说,他还是喜欢裴音出去做事的。这样的话,他能过得更轻松一些,不用每天都被人盯着。

    裴音虽然对他很照顾,但控制欲也是蛮强的。这一点,就好像宋倩和乔英子,给他的都是让人窒息的爱。

    而且裴音有了自己的事业,有了自己的生活,也便于她走出离婚的阴影。

    可她就是坚持不改,让他也不好再硬劝。只好以后再想办法。

    ……

    回到学校。

    项南继续辅导林妙妙的功课。

    “徒儿,今天咱们复习初三数学中二次函数。”他笑着向林妙妙道。

    “钱三一,我求求你,你饶了我吧。”林妙妙无奈道,“你天天带我复习初中的知识,让我感觉好像回到初中时代。题山卷海,暗无天日。而且,同学们都在笑我呢。”

    现在大家都开始学高中知识,只有她还抱着初中课本复习,说起来真的蛮丢人的。

    “林妙妙,如果你在初中时就好好上学,认真复习,我犯不上现在再浪费时间。”项南无语道,“而且,你既然怕同学们笑话,就更应该好好学习,把成绩给追上来。不然,人家还是会看不起你,笑话你的。”

    “妙妙,你不学那我来学。”邓小琪凑过来道,“一哥,其实我初中知识掌握的也不好。你也帮我补补基础吧。”

    “不用了,其实你的基础很好,就是没有用心听课。”项南摆摆手道,“你把我的笔记本拿去,用心的抄写几遍,应该就可以赶上来。”

    “可我还是觉得……”邓小琪坚持道。

    “听我的,你先去抄笔记。哪里不会,再来问我。”项南也坚持道。

    “那好吧,谢谢一哥。”邓小琪只好败退道。

    “林妙妙,来,我们接着复习。”项南转头看向林妙妙道。

    “我先去趟洗手间。”林妙妙却是捂着肚子,急匆匆的起身道,让项南都不禁无语了。

    真是懒驴上磨屎尿多。

    ……

    眼看着到了十月末,月底再次进行月考。

    精英中学按名次排考场,林妙妙因为上次考得差,这次直接被发配到第十考场。也是实验班里,唯一一位分在第十考场的人。
703【知耻近乎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