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师父带你飞】(1/2)
作者:纪墨白
    过完周末,回到学校。

    林妙妙大马金刀地坐到项南对面,“钱三一,你给我的那些知识点,我全都背熟了。不信,你考我吧。”

    项南微微一愣,随后笑了笑,考了她十来个问题。

    林妙妙果然都给记住了,回答的干脆利落。

    “好啊,看来果然用功了。”项南点了点头。

    “那当然。”林妙妙得意的道,“怎么样,我不是注定平庸的人吧。”

    “这才哪儿到哪儿。”项南笑了笑,“记住知识点只是基础,如何运用才是关键。不信,我出几道题你来解解,看看你学得怎么样。”

    他随手给林妙妙出了几道题让她解答。

    “解就解!”林妙妙信心十足的接了过来,解了半天之后,又灰头土脸的把题交了回来。

    项南出了十道题,她连一道都解不出来。

    “钱三一,你出得题也太难了吧。”她忍不住抱怨道。

    “不是我出题难,而是你还没真正掌握这些知识点,所以碰上复杂一点的题就容易麻爪。”项南解释道,“这几天,我会着重传授你一些解题的技巧,让你再下次考试的时候,起码能混个及格。等过去这段之后,我再好好地补补你的基础。”

    “你要真能让我及格,那我可要多谢你了。”林妙妙一听,兴奋地道。

    她要是四科全部及格的话,那往上升十一二名,应该没有问题。到时候,她也可以向妈妈交代了。

    “放心吧,师父带你飞~”项南点了点头。

    ……

    接下来的三周时间,项南都趁着下课时间,传授林妙妙解题思路。

    林妙妙从小理科就不行,没有培养出数学思维,因此一遇到理科题,就不知该从何入手,以至于考试总不及格。

    项南现在就是把解题思路传授给她,让她知道遇到难题该如何去解。

    其实高中数学、物理、化学中很多题目,看似难,但不过是把简单问题复杂化而已。只要学会拆解,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然后再代入相应的公式,就能够顺利的解出答案。

    在项南的全力教导下,林妙妙的成长非常迅速。

    “呜呼,这道题我也解出来了。”她开心的笑道。

    “进展还不错。”项南点点头,“看来,你还是挺聪明的嘛。”

    “当然了,我一向都很聪明。”林妙妙得意的道。

    “先别得意,这才哪到哪儿。”项南见她又有点自满,连忙给她泼盆冷水道,“现在你的水平,最多也就在咱班排二三十名,还是位于中下游的。据我估计,也就是大专、三本的水平。

    你要想有出息,起码要排到班级前十五,学校前一百,才有可能考入二幺幺、九八五。你想想自己还有多达差距。”

    林妙妙撅了噘嘴巴,“钱三一,你就不能哄哄我么,就只会打击我,把我打击的都没自信了。”

    “我也很想夸你啊,可你总得给我机会吧。”项南叹了口气,“就你现在这成绩,我实在是夸不出口。要想我夸你,下周三月考,你努力一把,争取进入班级前二十五名。”
710【师父带你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