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自掏腰包】(2/2)
作者:纪墨白

    “嗯。”林妙妙点了点头。

    “还有,钱的事别告诉别人。”项南又提醒道。

    “我知道的。”林妙妙点了点头。

    ……

    收好手机,林妙妙擦去了眼泪,翻身坐了起来。

    这时,房门被敲响,“妙妙,开门。”

    “别理我,讨厌你!”林妙妙听出是王胜男的声音,刚被项南压下去的火,顿时又有燎原的迹象。

    “妙妙,开门,听妈妈给你解释。”王胜男依旧坚持不懈的敲着门道,“妙妙,开门呐。”

    “别敲了,烦不烦?”林妙妙堵住耳朵叫道,感觉快被她逼疯了。

    “妙妙,妈妈不是舍不得钱。妈妈只是觉得,你还是个孩子,身上带太多钱不好。”王胜男继续在门外说道。

    “七百元还算多么?江天昊每月零花钱一千五,邓小琪每月零花钱一千,就只有我最穷。”林妙妙生气地道,“你根本不知道,我这半年是怎么过来的。我兜里没钱,我都直不起腰来。”

    “你跟人家比零花钱干嘛呀,要比咱就比学习。”王胜男反驳道,“你是学生,成绩才是你的根本。你要考年级第一,你当然能直起腰来。”

    “好了,你走吧,我不跟你吵了,你一点都不理解我。”林妙妙无奈的嚷道,感觉跟妈妈完全没有办法沟通。

    “妙妙,开门呐,妈妈跟你说……”王胜男却还是锲而不舍,继续敲门。

    林妙妙烦躁无比,把音乐打开,声音调到最大,“别来吵我,我要看书了。”

    “你看书还听歌干吗?”王胜男也吼了一嗓子道。

    ……

    “看你女儿,简直都钻到钱眼里去了。”王胜男随即回房,向林大为发脾气道,“张口闭口就是钱,也不知跟谁学的。”

    “看吧,我就说吧,你把钱给她不就结了。非跟她吵什么呢?”林大为皱起眉头劝道。

    “不能给。孩子有钱就变坏。你知道现在孩子学坏有多容易么?”王胜男坚决的道,“我前几天看新闻,才十几岁的孩子,就会去酒吧了。”

    “哎呀,妙妙是住校生,她根本出不去的。”林大为无语的道。

    “没钱她才出不去。有了钱,就想出去了。”王胜男振振有词道,“你别管,这件事就照我的意思办。

    再说,你以为我是真的舍不得钱啊。我这几天正在琢磨着假期给妙妙报补习班,到时候,要花小一万块钱呢。

    你看,这些钱,还不都是花她身上了。”

    林大为听她这么说,无言以对,也只好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