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4【裴音变了】(1/2)
作者:纪墨白
    五月份,项南前往京城参加了论文答辩。

    他的论文《基于普通物理分析LIGO引力波数据》,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原因是项南这篇论文中所做的推算,居然跟Ligo小组最新公开的数据相差无几。而且他还是根据中学、大学所学的基础知识来进行推算的。

    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初装小号,一出场就屠掉一头恶龙。单用【牛X】俩字,都不足以形容。

    因此,老师们都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让他的毕业论文成功过关。

    随后,项南又参加了各科考试,补够自己的学分。

    除了物理方面之外,他年初时,还报了第二专业——新闻传播学。

    之所以报这个专业,主要是为了方便跟林妙妙交流。

    林妙妙将来也是要报这个专业的。他现在学习一下,免得将来没有共同语言。

    ……

    而看到他来参加论文答辩,不少清华物理系的学生都觉得诧异。

    “他是谁呀,我怎么之前没见过,是咱们这一届的么?”

    “他也太年轻了吧,高中估计都没毕业呢。怎么会来参加论文答辩?”

    “我知道他。他叫钱三一,去年国际奥数比赛一等奖,唯一的满分选手,保送清华物理系。不过他没入学,而是网络自学。不过他的成绩据说很好,考试门门满分。院里的老师都称他是奇才。”

    “我去,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原来他就是钱三一呀,我听老师提起过。据说他参加奥数比赛时才刚高一,但却拿了全场唯一的满分,相当了得。”

    “我还听说,他的论文只查了一遍就过关了,都没被打回来过。”

    “我去,牛啊!简直牛得不要不要的。我的论文都改了七遍。”

    学生们窃窃私语道,都对项南好奇不已。

    ……

    项南在京城逗留了近二十天,六月才回到江州。

    回家之后,他就注意到,家里比往日不同了,比如多了一些富丽的摆件,比如花瓶多了几束玫瑰花,比如裴音脸上多了些笑容……

    以往,裴音虽然生活很有格调,但是却缺乏情趣。家里布置的跟雪洞一样,以素雅单调为主。

    那些富丽的摆件,一看就不是她的风格。而那几束玫瑰花,就更不可能是她买得了。而且,她之前一个月也笑不了几回,只有钱三一取得好成绩时,她才会开心的笑起来。

    因此,钱三一为了哄妈妈开心,自小就努力学习,做个让她骄傲的乖孩子。而现在都不用哄,她脸上自然就露出笑容。

    显然,她现在的心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原因不消说,显然是因为爱情。

    项南察觉到这一幕后,既替裴音感到高兴,同时心情也难免异样。

    因为他知道,从此之后,裴音不再只是他的妈妈,而且还是蒋昱文的爱人,甚至还会成为新的妈妈。她的精力、爱意,将不再只是放在他身上。

    这对他来说,既有解脱的轻松,又感觉怅然若失。

    好在,他不是真正的钱三一,心情很快就调节了过来。

    对于裴音的变化,他还是乐见其成的。
764【裴音变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