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6【一路顺风】(1/2)
作者:纪墨白
    毕业旅行,四天三夜,四人玩得都很高兴。

    回来之后,项南被裴音、蒋昱文郑重的拉到沙发上坐下。

    “一一,我们有件事想跟你商量~”蒋昱文开口道。

    裴音在一旁坐着,神情紧张,直抠手掌心。

    “昱文叔叔,是你和妈妈要结婚的事吧?”项南开口问道。

    蒋昱文一愣,裴音也是一惊,“你怎么知道?”

    “我又不是瞎子,我当然看得出来。”项南摆手笑道,“妈妈这一年的变化,都写在脸上了。只有爱情的滋润,才能让她恢复活力,如此美丽。可见你们两位是真心相爱。

    既然如此,那我祝福你们。不用再商量了,你们结婚就是。”

    蒋昱文听罢,顿时笑了起来,“好啊,一一,果然没令我失望。”

    裴音也是又羞又喜。亏她还一直小心翼翼,原来一切都被儿子看在眼里。

    ……

    六月十五号,裴音、蒋昱文正式领了结婚证。

    六月二十五号,高考成绩出炉。

    项南以七百四十分,荣升省高考状元。再加上国际奥数比赛一等奖,加分二十分,总分七百六十分,比满分还超了十分。

    成绩一公布,自然惊动八方!

    各路记者都跑来争相采访。一时间,都把钱家给塞满了。

    而各大院校本来是准备抢先录取这名学生的,但后来一查才知道,人家一五年就已保送清华,现在都已经考上清华研究生了。

    这次参加高考,不过是牛刀小试,考着玩罢了。

    得知这一消息,不少院校都大骂坑爹。

    “你都考上研究生了,还添什么乱呢?”

    “哎呀,七百六十分的考生啊,白高兴一场!”

    “这孩子简直考神呐,十六岁国际奥数比赛一等奖,十七岁大学毕业,十八岁考入研究生,高考满分……哎,可惜他不是咱们学校的。”

    而为了奖励项南考到满分,不只学校履行承诺,给了项南一百万现金奖励。当地的一家地产公司,都免费赠予项南一栋三室两厅的大房子。

    名义上是为了奖励状元,其实是想以项南做招牌,吸引大家来买房。毕竟跟高考状元同一小区,对某些家长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而钱老爷子知道孙子考得这么好,拿下了高考状元,也不禁很是高兴。特地又把多件家传之宝给了项南。

    这让安丽丽知道之后,一度很是嫉妒。

    ……

    除项南考到状元之外,江天昊、林妙妙、邓小琪考的也都不错。

    江天昊考了七百零五分,稳进清华;林妙妙文科也考了七百一十分,同样稳进清华;邓小琪考了六百五十分,文化课算得上是中戏第一。

    看到这样的成绩,三家人都快高兴疯了。

    “我的天呐,七百一十分,历史新高啊,林妙妙,你太伟大了!”王胜男喜不自胜道。

    之前女儿成绩最好时,也不过六百八十分。这次却是七百一十分,简直神了!

    “儿子,你是咱家出得第一个秀才,真给祖宗长脸!”江奇龙也开心的抱住儿子道,“听我的话,继续往上考,硕士、博士、博士后!钱同学的爷爷不是院士嘛,你将来也给爸爸考个院士!”

    “爸,院士不是考得。”江天昊无语的道,他得努力成什么样,才能当上院士啊。估计这辈子没戏。

    “我的好女儿,你就要进中戏了,就要当大明星了。妈妈真是替你开心~”邓心华也抱着女儿欣喜的道。
776【一路顺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