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5【食为天】(1/2)
作者:纪墨白
    送走鲁正明,大家回到后院吃饭。

    “哎呀,饺子坨了就不好吃了。我再下吧。那些坨了的饺子,留着明天我给你煎着吃~”胡素花笑吟吟的道。

    老头子今天表现不错,既挣了不少的钱,还没去食为天撩骚,让她的心情格外高兴。

    “哎~”项南点了点头。

    很快,新饺子重新煮得,盛上。

    项南夹了一个,蘸了蒜醋,送进嘴里,登时汤汁四溢,鲜香满口,味道真是不错。

    “嗯,好吃。”德福也边吃边吧唧嘴道,“师父,你调得馅儿味道真好。”

    “那是你师娘包得好。”项南笑道。

    ……

    吃罢了饭,胡素花上柜上拢账,盘算一天的收入支出。

    项南领着徒弟们在院里切药、收药、碾药……为明天的开市做准备。

    一直做到月上中天,更敲三鼓,众人才结束一天的劳作,各自安歇。

    这种生活,已经过了几十年。

    ……

    转眼过了两天。

    这两天,项南都是循规蹈矩,看病、抓药、做饭、读书、睡觉……连一笑堂的大门都没出去。

    看到他突然变得这么老实,老板娘又是高兴,又是纳闷儿。

    因为这跟之前的他大不相同,简直就像变了个人儿似的。

    咋回事儿呢?!

    他是真的浪子回头了,还是演戏蒙她呢?

    让她一时猜不透。

    ……

    就在这会儿,鲁正明信步走了进来。

    “喜郎中,还记得我么?”他拱手笑道。

    “你是鲁大人,我怎么会不记得。”项南笑道,“怎么样,看你的气色,伤势应该大好了。”

    “是呀,喜郎中不愧是神医。蚌壳加茶叶末,居然能治枪伤,真是闻所未闻,神乎其技。”鲁正明笑着称赞道,“你看我,现在手臂活动自如,一点都不痛了。”

    “嗯,那也只是皮肉见好,内毒还需清理呀。”项南笑道,“来,我再给你号号脉。开几服药回去吃,”

    “好。”鲁正明点点头,对项南的医术,已是百分百相信,“当初我受枪伤之后,只是随便找个医生看看,没有根治。

    结果一招恶化,险些要了我的性命。幸亏遇到先生,妙手回春。先生大恩,真是没齿难忘啊!”

    “哎,我吃的就是一口行医的饭,治病救人就是我的本分,感谢的话就不说了。”项南笑道,“德福,写方抓药~”

    ……

    “鲁大人,这些药拿回去,每天一副,温酒调服。半月之后,理当除根。”项南将药交给鲁正明道。

    “多谢先生。”鲁正明躬身道,随后又笑着道,“那日搅了先生吃饭,实在冒昧。今天,我特地在食为天摆宴,答谢先生,请先生务必赏光。”

    项南一听,还未来得及推辞,胡素花就先跑了过来。

    她这耳朵听别的还模糊,唯独对【食为天】、【赛西施】、【狮子头】等关键词格外敏感。

785【食为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