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听妻入监】(1/2)
作者:纪墨白
    “鲁大人怎么来了,这怎么办呢?”胡素花一听,吓得一哆嗦。

    “别急,我去看看。”项南随即迎了出去,“哎呀,鲁大人,你怎么来了?”

    胡素花则把耳朵贴在窗户上,好奇的听着院里的动静儿。

    “王爷着急用玉带,特地让我来催催。”鲁正明解释道,“喜郎中,快带上玉带,随我去见王爷吧。”

    “啊?!”胡素花一听,心都跳成一个了。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玉带丢了,她正不知该如何交代。没想到,鲁正明就来催了。

    “鲁大人,进来说话。”项南脸色一变,拉着鲁正明进了屋。

    “怎么回事呀,哟,屋里怎么这么乱,你们这翻箱倒柜的,抓耗子呢?”鲁正明笑道。

    “哎呀,鲁大人,祸事了。那条玉带,不见了!”项南跺脚道,“我们两口子都找半天了,找不着呀。”

    “啊?!”鲁正明也是一脸震惊,“喜郎中,这可不能开玩笑呀!玉带真的不见了?”

    “鲁大人,我老头子没开玩笑,玉带真的找不着了。”胡素花连忙道。

    “哎呀,这……这……这要是王爷知道了,如何是好?”鲁正明也惊慌道,“要是皇上知道,那就更不得了了。”

    “鲁大人,看在之前我救过你的份上,你可要帮我拿个主意呀。”项南连连拱手道。

    “是啊,鲁大人,我们老头子当初救过你呢。”胡素花也连忙道,“你可不能不管他呀。”

    “嫂子,我鲁正明不是那种忘恩负义的人,喜郎中的事,我肯定是会管的。”鲁正明解释道,“不过这件事很棘手啊,这条玉带是皇上给靖王爷的,如果丢了,那就是欺君之罪,阖家抄斩,不是闹玩的。”

    “抄斩?!”胡素花一听,吓得几乎要晕过去,“那怎么办呢,鲁大人?求您帮忙拿个主意呀。”

    “这件事瞒是瞒不住得。我建议告诉靖王爷,让他想想办法。”鲁正明想了想建议道,“喜郎中救过格格的命,我想王爷会法外施恩的。”

    “好吧。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项南点点头,“我弄丢了王爷赏赐的玉带,罪该万死,我去向王爷当面请罪。”

    “老头子……”胡素花一听,泪洒当场道。

    ……

    项南随即和鲁正明去到了靖王府,向靖王爷汇报了此事。

    靖王爷一听,皇上的玉带居然被弄丢了,勃然大怒,立刻下令将项南关押在靖王府。

    消息传来,胡素花当场就急晕了。

    德福及众师弟们连忙掐人中、灌汤药,才把她抢救了过来。

    “鲁大人,王爷怎么这么狠心?我们老头子可救过格格的命啊,他怎么一点都不念旧恩呢?”胡素花哭道,“我的老头子啊,咱们的好日子刚开始,你怎么就出了这么大的事呢。我当初就不同意你来京城,现在好了吧……”

    “嫂子,别哭了,王爷也是情非得已呀。”鲁正明连忙道,“那条玉带是御赐之物,丢了它,靖王爷贵为王爷,都有性命之忧。虽然喜郎中的确救了格格的命,但是律法森严,即使王爷也不得不惧怕。”

    “鲁大人,那我们老头子怎么办呢?”胡素花哭道,“他要是死了,我也活不成了。”

    “嫂子,你可千万别想不开。王爷也不想事情做绝,毕竟喜郎中救过格格的命,所以他也想让喜郎中留个后代。”鲁正明连忙劝道,“你快准备一下吧,到时候,怀了喜郎中的孩子。看在孩子份上,你也应该活下去。”

    古代死刑犯若无子嗣,临死之前,官府往往会网开一面,准许妻子入监,以便怀孕,称为【听妻入监】。
807【听妻入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