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4【我帮你】(2/2)
作者:纪墨白
    真正聪明的办法,只有把人质解救出来。不管是带在身边也好,也是送去设施一流,服务周到的养老院也好,都比把他扔给潘贵雨强。

    ……

    房似锦一听,顿时一愣。

    项南这番话,犹如醍醐灌顶一般,让她一下子想明白了。

    她之前收到的规劝,只是让她远离家人。

    翟云霄之前就多次劝她,跟她的家庭断绝关系,不要再被他们吸血。

    可她因为舍不得爷爷,因此还是割舍不下。

    现在听项南这么说,她终于知道自己错了。

    “徐店长,忙过这阵之后,我想请假。”房似锦随后说道,她准备接受项南的建议,把爷爷从村里接到城里。

    “你自己一个人回去?”项南瞅了她一眼道。

    “不然呢?”房似锦疑惑道。

    “说你蠢,你马上就流稀鼻涕。”项南无语的摇头道,“你一个人单枪匹马,想从你那如狼似虎的家里把你爷爷抢出来,你以为你能做得到么?

    不是我小瞧你,你要是能做得到,你这么多年,就不会被他们一直欺负了。你没那个本事,也没那个胆气。”

    房似锦被他这么说,顿时感觉又尴尬,又生气。但她也知道,项南说得其实是对的。凭她自己,想救爷爷出来,貌似的确不可能。

    只是从小到大,她身边都没多少亲人、朋友,以至于她做事,总习惯单打独斗。

    “还是我来帮你吧。”项南又道。

    “你为什么要帮我?”房似锦一愣,眨着眼睛,狐疑的问道。

    项南一听,大为反感。

    一般人获得别人的帮助,都是欣然接受。懂事的,善良的,则想着如何回报。

    房似锦却是先质疑别人的动机,仿佛所有人都处心积虑要害她一样。

    “那我就不帮了,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项南冷冷的道,随即起身要走。

    房似锦赶忙把他拉住了。

    她知道,这个城市里,若有能帮她的人,也就只有项南了。

    只有他有这个能力,有这个品质,愿意无私的去帮助人。

    想当年,她刚来沪江,两眼一抹黑时,都是项南主动帮助她找了最便宜的房子,还自己掏腰包给她买吃的。

    所以她怀疑人家,真的是丧良心。

    不过这也是因为她从小到大,一直都被人欺负,没什么人帮她,从而导致她对别人充满了不信任感。

    即使项南如此善意的举动,也让她下意识的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