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树欲静而风不止】(感谢书友韓木子打赏,感激)(2/2)
作者:纪墨白
    “对不起,失言了,是这样的,我建议你报警处理,不要跟那些无赖纠缠。”秦涛随后指点道,“他们已经涉及非法软禁、私闯民宅、敲诈勒索等多项罪行。只要报警,一定会受到处理。

    相反,你如果给他们钱的话,他们的气焰会更嚣张。到时候,他们会认为你爷爷奇货可居,会向你索要更多金钱的。”

    “噢,我明白了。”房似锦点了点头。

    “还有,你爸爸的官司,我已经请你们当地最有声望的律师接了。他是我的一个学生,能力非常高。”秦涛笑道,“而且,基于你们家现在这种财政状况,他会将这件案件列入珐律援助处理,不会收取任何诉讼费用。

    而基于我的专业判断,你爸爸状告车老板的案件,胜诉率是非常高的。而且,如果赔偿到位的话,你爸爸肇事超载撞死人的案子,我有信心可以判缓刑。”

    “真的?!太谢谢您了,秦律师。”房似锦一听,好大一块石头落了地。

    “不用客气,未来嫂子。文昌的事,就是我的事嘛。”秦涛笑道。

    房似锦一愣,一股难以言喻的感觉涌上心头。

    凭良心说,她对项南当然是有好感的。

    不说四年前,他向她伸出援手,让她体会到人间的温暖。单说她来到静宜门店两个多月来,项南就帮了她多少的忙。

    光是这些恩情,就让她难以报答。

    可是,她自己知道自己的事。没钱、没车、没房、没沪江户口,还背着那么一个大包袱。哪个男人会愿意要她这样的女人,吓都被吓跑了。

    况且,项南又是如此优秀。身家不敢说是顶级富豪,但也有千万之巨。有车、有房、沪江户口,年入百万,妥妥的金领阶层。

    这样的精英,她再喜欢也不敢高攀。

    所以尽管她之前就已经知道项南对自己有好感,但是她出于自卑,却始终不敢回应,更不敢接受。

    可是,即便她装聋作哑,项南还是在不断的帮她。

    这次爸爸出事,都是他帮忙找得律师。不然,单凭她自己,如何请得动沪江珐律界鼎鼎有名的秦大状,更别说把她爸爸的案子列入珐律援助,不收一分钱诉讼费了。

    “师父,您的这份恩情,让我如何报答?”她不禁心生愧疚道。

    ……

    房似锦随后打了报警电话,警员赶到之后,将非法讨债的人全部带走。

    他们涉嫌敲诈勒索、限制人身自由、私闯民宅等罪刑。

    等他们带走之后,房似锦才终于见到爷爷。

    那时,老人家已经被囚禁了两天,水米未沾牙,营养不良,甚至都有脱水症状了。

    让房似锦看了,心疼的不得了。

    她连忙将爷爷送去了医院进行治疗。

    “爷爷,等病治好后,您随我去沪江吧。我让你住大房子,带你去吃大餐。”房似锦握住爷爷的手道。

    “爷爷都老了,就不过去给你添乱了。只要你在那里过得好就行了。”爷爷咧着嘴笑道。

    房似锦听他这么说,却是难过的想哭。

    有心告诉他这些年自己被勒索,被吸血的惨状,但又怕影响爷爷的病情,只好忍着没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