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9【第一桶金】(1/2)
作者:纪墨白
    陪美女出去玩,当然是件好事。

    可项南手上没钱,那就有点麻烦了。

    毕竟和女生出去玩,买瓶饮料、吃顿饭是最基本的。

    玩嗨了的话,去唱个歌、逛个街、买个纪念品,都是备不住的事。没有个三五百,根本就不要想。

    而项南手上现在只十块钱,也就够买三瓶可乐的。

    这么点儿钱,怎么带女生出去玩。总不好意思让人请客吧。

    因此项南先撒了个谎。

    好在凌翔茜没怀疑,爽快的答应下来,“好,那就一言为定咯。”

    ……

    收回手机,项南继续在菜市场卖鱼。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爸,你先看着摊,我接个电话。”项南把刀横在案板上,随后走到僻静地方,按下了接听键。

    “喂,您好,请问是楚天阔先生嘛?”电话那边传来一个男士的声音,“我是今古传奇杂志社编辑冯云龙。”

    “冯先生,您好~”项南立刻点头道,“不错,我就是楚天阔。”

    “是这样的,楚先生,您的大作《鬼吹灯》我们看过之后非常满意,准备以千字八十元的价格连载,不知您是否同意呢?”冯云龙继续说道。

    “可以。”项南点点头。

    千字八十元,虽然与顶级作家无法相比。但是和初出茅庐的作家相比,已经不错了。

    再说《鬼吹灯》总共八部,第一部千字八十,少赚一些也没关系。等将来打响名头后,多得是机会提价呢。

    “好,不知您这本小说计划写多少字?”冯云龙又好奇地问道。

    “应该二十五万字左右。”项南想了一下道。

    “好,那我们继续期待您的大作。希望您能够保证质量,不然我们有权砍掉连载。”冯云龙又道。

    “您放心,我不会烂尾的。”项南点点头道。

    ……

    又过了两天,项南跟老爸收工,骑着三轮车回家。

    “天天,来,有你的一封信。”路过门口小卖部的时候,小卖部的大爷探出头道。

    项南一听,把车停下,进店把信接了过来,一看是《今古传奇》杂志社寄回来的。虽然他早有心理准备,可是看到这封信,他这颗心还是猛跳了两下。

    “谢谢三大爷。”项南笑道,随后揣好信,回到三轮上,继续蹬着往家走。

    “儿子,谁跟你来得信,是不是情书啊?”楚国强连忙道,“我告诉你,现在可不是整这个的时候,咱们家可都指着你读大学,有出息呢。”

    “我知道的,不是情书。”项南否认道,“是我向学长请教的奥数题。”

    “噢,那还行。”楚国强点了点头。

    ……

    回家之后,项南先吃饭,随后回屋学习。

    等家人都睡熟之后,他才把信拿了出来,拆开一看,果然不出他的所料,里面是一张汇款单,还有一封主编写给他的信。

    信上称赞项南的小说题材新颖,人物生动,故事跌宕。对一位新人作者来说,非常难得。并鼓励他继续创作,争取多出好作品。

    项南笑了笑,将信封连信一起撕碎,再用水浸湿了抓碎了,毁尸灭迹,然后将汇款单藏了起来。

    他不准备把这笔钱交给爸妈。

989【第一桶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