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高考】(2/2)
作者:纪墨白
    “您让我试试吧。”项南微微一笑道。

    那位家长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伸了出来。

    这半年来,她的腰痛越来越厉害。她以为是腰伤,腰间盘突出或者腰椎长骨刺,准备等儿子高考完后,再认真检查检查的。

    项南一号脉,顿时眉头一皱,“阿姨,您除了腰痛之外,是不是还会犯恶心、呕吐、头疼、嗜睡、腹泻等症状。”

    “你怎么知道?”那位家长惊讶的道。

    “那您这不是腰扭伤,您这是肾病。”项南摇摇头道,“您必须尽快治疗,不然再发展下去,就成尿毒症了。”

    “天阔,你别乱说话。”凌翔茜一听,连忙上前道。

    项南这么说话可不中听,会被人骂得。

    那位家长果然皱起眉头,“小伙子你不要乱说话,你是哪个学校的孩子,怎么能信口胡说呢?”

    “阿姨,我就是振华的学生,我叫楚天阔。”项南微微一笑道,“您孩子也是高三的学生吧,TA叫什么名字,或许我们都认识呢。”

    “你就是楚天阔?!我儿子叫余淮。”那位家长点点头道。

    得知项南的身份,她的抵触心理大降。因为她之前听儿子说过项南,是个很厉害的学霸,高二就已经被保送北大,数学竞赛还拿了国际金牌,相当了得。

    这样的孩子,料想不是骗子,不会信口开河。

    “我和余淮都是朋友。”项南点点头道,“阿姨,如果您信不过我的话,我建议您高考结束之后,立刻到医院好好检查。

    您的病绝对不能再拖了,不然的话会很危险的。如果您要治得话,让您儿子来找我就行了。”

    听他这么说,余淮的妈妈都有些含糊了。

    ……

    项南随后和凌翔茜离开了考场,在附近找了家咖啡馆坐了下来。

    “天阔,你怎么还会中医呀?”凌翔茜好奇地问道。

    “我爷爷当年就是中医,我跟他学过一点皮毛。”项南解释道,“你还记得我教你的八段锦的,就是我爷爷传给我的。”

    “原来是这样。”凌翔茜点了点头。

    她之前倒是听项南说过,他爷爷是个知识分子,有见识,有本事。可惜他的天赋却是隔辈遗传。

    楚国强一点没继承到,全给孙子了。

    “那你还真是多才多艺。”她笑着说道。

    自己的男朋友真是越来越优秀。

    项南也笑着点点头,实话说,今天能遇到余淮的妈妈,他很高兴。

    他之前看过振华三部曲之《最好的我们》,余淮就因为要照顾身患尿毒症的妈妈,使得他不能去燕京上学,以致跟耿耿错过了整整七年。

    这七年间的相思之苦,真是想想都痛心。

    如果余淮妈妈的病能早些治好,他和耿耿就能够早在一起,更美满,更幸福。

    ……

    两天的高考很快结束。

    高考结束之后两天,项南、凌翔茜再次回到学校,跟大家一起拍毕业照,领取高中毕业证。

    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撕卷子,撕书,把那些纸片顺着窗户扔到楼下,弄得满地都是碎纸。

    不过无论老师还是负责值日的同学都没说什么,毕竟这是他们最后的一次返校,最后的一次放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