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5【有机会切磋切磋】(为书友韓木子加更,感谢支持)(1/2)
作者:纪墨白
    舒暢五岁就开始做童星,之后又拍了《孝庄秘史》、《金粉世家》、《魔幻手机》、《宝莲灯》等收视率极高的电视剧。

    按说国民度也是非常可以的,只可惜距离大红大紫,总是棋差一招,令人遗憾!

    项南礼貌性的上前打了招呼,见她们的态度都是淡淡的,没有进一步沟通的想法,便也就安静的退到一旁。

    娱乐圈鱼龙混杂,人心叵测,互相戒备很正常。

    莫说他们今天刚见面,哪怕是以姐妹、兄弟相称,也要防备对方捅刀子。

    ……

    下午五点钟,节目正式开始录制。

    “各位观众,欢迎大家收看中银理财《天下收藏》。”门一打开,一股白雾喷涌而出,王钢老师迈步走上舞台。

    “首先欢迎今天到场的三位嘉宾,著名演员舒暢、青年歌手曹小强、我们大家都熟悉的苏谨……”他先笑着介绍道。

    项南三人也都适时地想着镜头微笑挥手。

    “再来介绍一下我们的鉴赏家……”王钢随即又介绍道,其中既有文物专家,也有拍卖行的老板,以及知名的藏家。

    “咱们每期节目都有个主题。这样我先念四句诗……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王钢笑道,“大家说,这是谁的诗~”

    “白居易~”大家异口同声道。

    “真棒~”王钢笑着说道,“之所以念这四句诗,就是因为它跟今天的宝物有关。这个宝物的形制酷似琵琶,因此又名【琵琶尊】。具体什么模样呢,请看亮宝~”

    王钢话音刚落,舞台大门再度打开,一件非常漂亮的琵琶尊就出现在了舞台上。

    项南一见,也不禁眼前一亮。

    虽然离得很远,他看不太清楚,但是确定是乾隆官窑无疑。

    因为文物鉴赏,第一眼很重要。第一眼要觉得漂亮,基本就是真的了。相反,要第一眼觉得有毛病,那真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这是一件乾隆御窑洋彩山水楼阁如意万代琵琶尊~”王钢随即笑着介绍道,“你们三位都请上来看看。”

    ……

    项南、舒暢、苏谨随即都来到台上,端详起那件乾隆御窑琵琶尊来。

    就见不大的尊上满绘着楼阁亭台、山水人物。不说别的,单是这画功就非常不错,一看就是御窑的精品之作。

    “好,看完之后,你们给估个价吧。”王钢笑道,“我先给你们一个参考。九七年,这件尊第一次拍卖,价格是二百二十万。零二年,这件尊第二次拍卖,价格是一千一百二十二万。

    你们猜猜看,它现在的价格是多少?可以跟你们背后的藏友商量一下。最接近的那个人我们会送上一份小礼物,一面价钱五千元的玉牌。”

    项南、舒暢、苏谨随即都跟身后的藏友们请教起来。不过大家都是各说纷纭,自说自话,也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

    项南虽然能辨别古董真假,但对行市还真不太清楚。因此考虑之后,写了个六千万的保守价格。

    一来,两次拍卖仅相隔五年,价格就翻了近五倍。现在距离上次拍卖,又已经过去了九年,按照涨势来说,一个亿都不保准。

    二来,乾隆距今毕竟只有二百来年,有大量的藏品存世。不像汝窑、哥窑、官窑那么稀缺,所以价格不可能一直疯涨,因此打个折扣,六千万应该差不多。

    ……

    就在项南写下价格的同时,舒暢、苏谨也都写下了价格。

1085【有机会切磋切磋】(为书友韓木子加更,感谢支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