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5【在路上】(1/2)
作者:纪墨白
    当天晚上,在旅店休息一夜。

    转过天来,三人早起到古猗园玩了一下,随后就继续上路了。

    原本,七月打算绕道苏州,欣赏一下那里的园林、古镇、虎丘、寺庙……

    但听项南说,绕道苏州,要多走五十多公里时,她就果断打消了这个主意。

    在青年旅舍听诸位背包客讲故事,轻松、自在、有趣。但真的背上背包,一走几百公里,就真的太吃力了。

    昨天只走了四十里地,就感觉脚不是自己的了。真要徒步旅行,走什么川藏线、丝绸之路、朝圣之路,怕是走完之后,脚都磨没了。

    “家明,我现在懂了,什么叫看人挑担不吃力,自己挑担压断肩了。”七月向项南诉苦道。

    项南笑了笑。

    人生有很多事是看着痛苦,但做着爽的。比如拉屎和上床。但也有很多事是看着爽,做着痛苦的,比如旅行和结婚。

    看着别人拍得旅行照,那么美,那么开心,以为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但想想照片的背后,要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舟车劳顿,饮食不周,远没有看上去那么美好。

    电影中,七月在苏家明逃婚之后,离开镇江出去流浪,说要走遍安生曾走过的地方。当时的她已在银行工作四年,有一笔丰厚的积蓄打底,所以可以以游戏人间的态度,轻松、愉悦的去玩。

    但安生当年在流浪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身无分文,需要打工赚钱、借钱、甚至乞讨才能生存。所以七月以为的开心闯天涯,快乐走四方,不过是她的误解。

    真正的穷游、流浪,绝不是她想得那么轻松、愉快。

    项南这次之所以带七月、安生一起出来徒步,就是给她们上一课。免得她们头脑发热,总幻想着诗和远方,却无视身边的美好。

    ……

    晚上时候,项南三人来到昆山,在田里搭起了帐篷。

    项南用瓦斯炉煮了方便面,加了自己卤制的酱牛肉。

    “来,吃一口暖暖身子。”他笑着说道。

    “真好吃。”安生笑着说道,“要是再有口酒就好了。”

    “备着呢。”项南笑了笑,从包里取出了一瓶五加皮,“来,都喝一点。活血行气、舒筋活络。”

    “苏家明,你是小叮当么?”安生笑道。

    “家明,没有你,我们都不知怎么办了。”七月也感慨道。

    项南笑了笑,一人给斟了一杯,“来吧,都喝一点,喝完好睡觉。”

    七月、安生都点了点头。

    “哇,好辣~”七月尝了一口,吐了吐舌头道。

    “还好了。老毛子的伏特加才辣,喝完简直能喷火。”安生一口闷了。

    ……

    喝完酒后,三人用矿泉水刷了锅,刷了牙,随后钻进帐篷里休息。

    三个睡袋,七月睡中间,项南睡左边,安生睡右边。

    “晚安。”项南把灯关了,随后闭上眼睛。

    “我睡不着,苏家明,讲个故事吧,讲个鬼故事。”安生笑道。

    “你看个鬼片,还吓得晚上不敢一人睡。这荒郊野外的,我要再讲个鬼故事,那还不把你吓死。”项南笑道。

    “有你们陪着我就不怕了,你就说嘛。”安生催促道。

1145【在路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