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5【闭门切磋】(1/2)
作者:纪墨白
    转过天来,项南就带着金山找、石铁柱两人去了胡须勇的常胜賭档。

    一进去,就见大批賭徒围着賭桌吆五喝六,热闹不已。

    项南知道,从一八四七年起,葡國就宣布澳門賭博合法化。从此之后,澳門的賭业就红红火火,一发而不可收拾。

    三四年,澳門更宣布允许各賭博业有专利权,并以投标竞拍的形式角逐澳門賭场业务。由此使得澳門賭业实现了垄断化、规模化、集团化。每次竞投,标的都有上百万银元,可见其暴利程度。

    项南、金山找、石铁柱到了之后,先跟看场的报了名。

    看场的恶狠狠地打量了项南好几眼,随即把他们带到賭档后面的房间。

    房间里摆着刀枪架子、石锁、石担、沙袋、木桩,一看就是练武的地方。

    胡须勇正坐在那里喝茶,一见项南,嚯得站了起来,“姓葉的,你还真敢来啊。”

    “君子一言,快马一鞭。既然答应要比,我为什么不来。”项南笑了笑,“苗师傅,开始吧。”

    “好,把门关上。”胡须勇叫道。

    当下,就有小弟过去,把房门关上。如此一来,想跑都不好跑了。

    金山找一见,脸色微变。

    门都关上了,窗户外也装了铁栏杆。这下子,就变成瓮中捉鳖了。

    不过项南却并不害怕,反而认为胡须勇是个聪明人。

    如果是个莽汉,比武肯定搞得越热闹越好。就像金山找当初找他比试,恨不能把全坲山的人都拉来看热闹。根本就没想过,万一输了会是什么样。

    相反,廖师傅、张天志、葉问、洪震南、万宗华等人,则都知道闭门切磋。这样一来,无论输赢,影响都在可控的范围内。

    所以从胡须勇把比武场地设在屋内,而且还要闭门切磋这点来看,就知道他并不是一个莽汉。

    事实上也是如此,真的莽汉,怎么可能经营得了三处賭档,两座妓寨。早被人当槍使了。

    而对付聪明人,就要省事多了。

    ……

    项南、胡须勇随即摆出架势,开始比武。

    胡须勇使得是八卦掌。

    八卦掌,取法于刀术,相传是由清末宗师董海川所创,讲究的是避正打斜,围圆打点,跟讲究抢中线的咏春拳理大相径庭。

    一开比,胡须勇就围着项南绕起了圈子,他的脚步飞快,时左时右,身形飘忽。实则虚之,虚则实之。

    项南被他晃得都有些眼花,不禁把眼睛闭了起来。

    胡须勇见状,脸色一喜,立刻绕到项南身侧攻上。

    “问哥,小心呐。”石铁柱喊道。

    就在这时,胡须勇一掌已经戳到项南的腰部。

    这一招要戳实了,项南的那颗肾,就基本算废了。

    太极奸,八卦滑,最毒不过心意把。

    八卦掌之阴狠,从胡须勇这招,就能看出一二。

    眼见他的掌尖就要戳中项南,就在此时,项南的身形忽然往旁边一闪,躲过胡须勇这一击。

    胡须勇见状,再度攻上,双掌连出,一掌两掌三掌四掌……每一掌看似能打到项南,但却总是差了一点。

    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胡须勇连攻数招,都没有打到项南,不禁有些力衰气竭。

    就在此时,项南开始反击。
1165【闭门切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