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5【负荆请罪】(1/2)
作者:纪墨白
    转过天来,咏春正宗比武大会的消息,就传遍香江。

    “张天志的功夫还是很不错的,连赢了三局,最后才败下阵来。”

    “他的功夫是不错,但是人品太差了。要学咏春,我还是去咏春体育会。”

    “葉师傅才是真正的咏春宗师。他要是上场,哪有张天志嚣张的份。”

    “咏春体育会不收学费,而且,门徒十万,是香江最大的武馆。学武当然选它了,看谁以后还敢欺负我。”

    民众们都议论纷纷道,并不看好张天志。

    一则,他之前到处踢馆示威,还胁迫项南比武的事,太败人品,让他名声大坏。香江市民对他,都没什么好印象。

    二则,项南在香江名声太好了。不仅打败英國拳王,为港人增光,而且还乐善好施,行善积德,自然美名远播。

    三则,人们拜师学武,并不是都想成为武林高手。抱团不受欺负,才是主要原因。而咏春体育会,门徒超过十万。不夸张的说,称得上是香江第一门派。

    这样的势力,就算是黒社會,也得给几分薄面。不然真的斗起来,够他们喝一壶的。

    赵金虎能在长乐帮扎职双花红棍,担任酒吧街揸fit人,背后的咏春体育会就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相比拜师张天志,只能学武,拜师咏春体育会,却可以获得门派庇护,人们自然更愿意去咏春体育会。

    ……

    果然,后续的发展真是如此。

    张天志拿到咏春正宗的牌匾后,虽然趁着比武大胜的东风,马上就把武馆开了起来。

    但报名学拳的人却是寥寥无几,甚至还比不上罗师傅、郑师傅、洪震南的武馆红火。

    这不禁让张天志大为郁闷。

    他的功夫好,名气也很响,又是咏春正宗,怎么就没人拜师呢?

    想来想去,他也想不明白。

    眼看武馆没什么门徒,收得学费还不够房租钱,张天志终于忍不住了。

    随后,他提着礼物,来到了项南家。

    “葉师傅,我来赔礼道歉了。”张天志一脸诚意的道,姿态摆得很低,“之前我说错话,不该以你的妻儿要挟,是我错,我向你道歉。”

    “张师傅,算你还有是非观。”项南点点头道,“实话说,如果不是知道你是好人,当初你敢用我妻儿威胁我,我就甩出五百万港币暗花,让全香江的帮派、警员追殺你了。”

    张天志一听,精神一凛。

    五百万暗花,买他一条命,项南还真豁得出去。

    不过他相信,项南是真的能做到这点。而如果项南真那么做,他就算武功天下第一,也难逃一死。

    毕竟他之前就做过殺手,殺手组织的厉害,他也是心知肚明的。

    ……

1195【负荆请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