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6【温柔天下去得】(2/2)
作者:纪墨白
    “老公,你已经做得很好,让我刮目相看了。”顾佳笑着称赞道,她原本还以为老公会跟万总吵起来呢。

    怎么都没想到,老公身段这么柔软,居然把万总给哄笑了,不仅同意按期付款,还允诺了下半年的订单,真是让她刮目相看。

    “唉,我是觉得咱们把钱都拿去买了房子,还欠了银行那么大一笔钱要还,实在没有任性的资格,所以才低头服软的。”项南帮自己解释道,“要按我以前的脾气,我肯定得跟他吵起来。”

    “老公你做得对。”顾佳一听,笑着点点头,老公能这么想,证明他真的成熟了,让她都很开心。

    “好了,公司没事了,你就回去吧。”项南笑道。

    “嗯。”顾佳点点头,见老公把事情都搞定了,她也就放心了。

    ……

    顾佳走后,项南回到办公室,继续自己的烟花设计。

    佳美公司能有今天的成绩,固然离不开顾佳的营销,但其实许幻山的设计才华,才是公司真正的立命之本。

    万总之所以厌恶许幻山,但还愿意跟佳美合作,就是因为许幻山的烟花设计真的漂亮。

    项南的设计才华,相比许幻山还要强上一大截儿。

    一来,他的知识积累更加丰厚。他继承了纪晓岚的国学才华,钱三一的杂学知识,陈孝正的建筑知识,拉杰什的物理知识。

    在《小舍得》的世界,他更是学了服装设计、美容美发、绘画、哲学、心理学等诸多知识。

    如此丰厚的积累,令项南的知识厚度,达到了一个常人难以想象的的地步。因此厚积薄发之下,自然就能碰撞出大量火花。

    二来,他的智商比许幻山也要高一级。许幻山虽然自诩是艺术家,但智商方面并没太高优势,和项南这样的天才没办法比。

    因此项南设计起烟花来,比许幻山要强得多了,灵感如泉涌,根本停不下来。一直忙到中午,大家喊他吃饭,才被迫停下来。

    ……

    中午,公司还是订外卖。

    许幻山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不喜欢搞特殊化,虽然身为老板,但也跟大家一起吃盒饭,

    项南自然也不会坏了规矩。

    吃完盒饭后,项南回办公室继续创作。

    “许总,给您一颗橙子,补充VC。”这时,设计部的李可走了进来,笑着把一颗橙子摆在桌上道。

    项南一愣。

    他知道李可的小心思,正如剧中顾佳说得,她是想利用性别优势,获得额外的偏爱和照顾。

    跟林有有差不多,都是绿茶,但是段位要差一些,还没上位,就被顾佳发现并炒鱿鱼了。

    对于这样耍小心机的员工,项南也不喜欢。这样的员工,就是公司的不安定因素。

    只不过伸手不打笑脸人,他现在都不好教训她。

    让他不禁感叹,温柔天下去得,刚强寸步难行。

    “谢了,以后不要再送了。”项南随后硬起心肠,摆摆手道,“李可,你的本职工作是设计,不是老板的贴身助理。以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了,其他的不要多想。”

    李可一愣,随即点点头,尴尬的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