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3【砸场子】(1/2)
作者:纪墨白
    就在苏萌忙着待客,趁机拉拢关系之际,时间慢慢流逝,终于到了吉时。

    “小萌,吉时快到了,该主持开业典礼了~”刘搏涛提醒她道。

    苏萌笑了笑,随后邀请几位贵客,跟着她一起去剪彩,开业大吉!

    美女相邀,又有项南的面子,几位贵客自然不推辞。

    ……

    福临门酒家门口,礼仪小姐寒冬腊月,也穿着旗袍,捧着红绸站成一列。

    苏萌、刘搏涛和诸位贵客每人手持一把金剪刀,笑吟吟的预备剪彩。

    而在他们对面,早有京城几大报社的记者等候,一个个举着相机,准备将这喜庆时刻拍下。

    项南在传媒界很有影响力。一方面,他早期作品都是发表在报刊杂志上,很多编辑都是他的老朋友。

    一方面,他在北大读书、任教期间,很多学长、学弟、学生,毕业之后,也在报刊杂志工作,都有一份香火之情。

    因此,这次他的酒楼开张,大家自然都给面子,纷纷派出记者采访。到时候,帮他好好的宣传一下。

    而看到酒楼开张,排场这么大。门前满都是花篮和彩带,各种职能部门、国营企业的名头都有,往来的行人们也都纷纷驻足。

    “这家酒楼好大的排场,连市府都送来花篮祝贺?”

    “好家伙,这还有国字头的花篮,真是不得了啊!”

    “哼,又一个腐败的窝子!天天就知道大吃大喝~”

    老百姓们纷纷议论道。

    ……

    此时,吉时已到,鞭炮齐鸣。

    苏萌正要邀请诸位贵宾一起剪彩。

    就在这时,有两个人挤进人群,大喊一声,“慢着~”

    苏萌、刘搏涛及几位贵宾都是一愣。

    “老程,你怎么才来,你自己的生意,也太不上心了吧?”

    “程教授是大腕儿,得压轴出场呀。来,来,我这位置让您~”

    “老程你可不厚道啊,我们这些宾客都到了,你这正主反而迟到。等下得好好罚你三杯~”

    贵客们都笑着说道。

    来人正是项南和关小关,而他们多是项南的朋友,见到他自然热络。

    项南却是摆了摆手,朗声说道,“诸位,我知道你们是看我的面子来得,我真的非常感激。但不好意思,诸位的好意,我只能心领。

    这家酒楼在筹备之初,我就说过,不希望借我和关小姐的名义宣传、拉客,为此我们还专门签了合同。

    因为,我程建军和关小关小姐,都坚决拥护政府主张,不提倡大吃大喝,更拒绝宣传高消费。

    但他们还是出尔反尔,以我们的名义广发请帖,拉拢客人。所以,我和关小姐都在此声明,即日起退出福临门酒家,并将向它起诉,要求它赔偿损失。

    诸位真的抱歉!”

    项南一席话说完,在场群众连声喝彩。

    “说得好,就不该提倡大吃大喝~”

    “哎呀,他就是程建军呀,说得太好了!”

1413【砸场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