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6【投资】(1/2)
作者:纪墨白
    听项南这么一说,不少人都点点头。

    他们本来就想留在京城,只是有些前怕狼后怕虎。

    怕留不住,又怕回不去,欠得就是被人推一下。

    项南的话,正好给了他们信心,让他们坚定主意,留在京城。

    “你们要是暂时没地方住,我倒是有两个院子空着,你们可以先在那儿落脚。”项南又道,“适应一下京城的环境,如果合适就留下,不合适就回去。”

    八二年,國家推动住房改革,由分配制改为补贴出售制。之后,又规定國家土地有偿转让,推动市场化改革。

    也因此房屋买卖、租赁由之前的严格禁止,变为逐步放开。项南正愁手中的资金闲置,因此在房产政策放开之后,就在二环以里购置了几套四合院。

    他买的时候还非常便宜。五百平米的大四合院,就在二环里,售价才十万,简直便宜到家了,跟白给一样。这要是不拆迁,存到三十年后,一个亿也拿不下来。

    听他这么说,大家自然开心。

    实话说,他们留京的顾虑之一,就是没处落脚。总住旅馆不是办法,但想租房住,又没有门路,更不知深浅。

    现在见项南能帮他们解决住得地方,就真的是太好了。

    “程教授,真的太谢谢您了~”、“程老师,让我们说什么好呢,真的太感谢您了~”大家都非常感激道。

    “不必客气。”项南摆手笑道。

    ……

    随后,在项南的帮助下,《红楼梦》剧组中,很多人都留了下来。

    十二金钗中的陈哓旭、邓捷、郭宵珍(史湘云)、胡泽红(惜春)、郑铮(鸳鸯)、沈琳(平儿)、袁枚(袭人)等等。

    男演员中的欧阳奋强、吴晓东(贾芸)、侯长荣(柳湘莲)等等。

    项南把他们安排在两个院子居住,又借自己的关系,帮他们拉到了几场演出。

    八零年代,改革开放,经济搞活,演出市场也格外活跃。大大小小的演出,不计其数。

    很多歌星、大腕儿都是那时候出来闯荡的。比如那英、张咪、毛阿敏、成方圆、杭天琪等等。

    几场演出下来,就让他们挣了小几千块,算是把一年的生活费挣出来了。

    “程老师,真的太感谢您了~”大家都非常感激道。

    有了住处,有了生活费,他们算是踏实了。

    “不用客气,我也帮不了你们太多,只能帮你们趟个路子。”项南摆手笑道,“以后的路,你们就要自己走了,好好考虑一下要往那儿走。

    你们还都年轻,可以考虑考学,可以考虑从艺,也可以考虑经商。人家几个年轻人,卖大碗茶都能发财,你们差什么呢,对不对?

    给自己一点信心,只要肯奋斗,在这个社会,就没有不可能。”

    七九年,几个回京之后,找不着工作的年轻人,主动发现商机,在前门大栅栏卖起了大碗茶。二分钱一碗,第一天就卖了六十多元。

    现在那几个年轻人已经成立贸易公司,是响当当的大老板了。这也是改革开放,最生动的例子。只要肯动脑,只要肯奋斗,就一定能赚钱。

    得到项南的鼓舞之后,这些年轻人也都像打了鸡血,一个个的都振奋起来,励志要在京城,打出一番事业。

    ……

    进入到九月份,眼见《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卖得越来越火,项南也及时拿出了系列的第二部《哈利波特与密室》,英文版交由兰登书屋发行,中文版交由人民出版社发行。
1426【投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