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6【投资】(2/2)
作者:纪墨白

    《哈利波特与密室》的推出,为哈利波特热再添一把火。

    在美國推出之后,首周销量就突破百万册;在英國、加拿大、澳大历亜等英语國家,也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

    中文版在内地销量也有百万之巨,只不过现在内地盗版已经兴起,实体书的销量越来越受影响。

    之前,项南的小说,销量过百万很正常。最多的像《知青三部曲》,都是千万级的销量。但现在,畅销书也就百万级,跟之前比大差了一格。

    而且,项南知道,未来实体书的销量会越来越差,乃至最后能卖出几十万本,就已经算是畅销了。

    但不管怎么说,《哈利波特与密室》,依旧为项南数以千万计的天价稿税。而他也将这份稿税留在国外,用于理财投资,而没有会汇来。

    因为内地外汇管制,他的钱进来后,可就出不去了。但八零年代,国外还有不少值得投资的好机会,他不想错过。

    因此项南将所有稿酬,都拿去卖了微软、ADOBE和甲骨文的股票,这让很多人都大吃一惊。

    因为当时,软件的价值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在人们看来,计算机软件不过是硬件的赠品而已。

    就像手机,操作系统是随手机来得,免费的。相比于软件系统,显然还是手机硬件更值钱。

    所以就算微软、Adobe、甲骨文已经是世界顶级的软件公司,但是它们的市值依旧被严重低估。

    直到九零年代,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一统江湖,连蓝色巨人IBM都无法再遏制它时,人们才开始意识到软件的真正价值。

    它不仅不是硬件的赠品,反而是硬件的灵魂和主宰,由此软件公司的价值飙升,甚至超过那些硬件生产公司。

    因此,项南知道,他现在投资,正是好机会。

    但别人却不这么看。认为他把那么多钱投资在软件公司上,是完全失智的行为。

    “这个年轻人还是太盲目了~”

    “弱小不是生存的障碍,无知与傲慢才是。”

    “他这样做,和把钱丢进水里,又有什么差别呢?”

    不少人都这么说道。

    ……

    进入到十一月份,《渴望》的拍摄步入尾声,即将杀青。

    这对项南来说,即是好事,也是坏事。

    因为电视剧拍完之后,他和朱霖就有更多空余时间。但是朱霖的单位是峨眉电影制片厂,她在燕京拍戏属于是工作借调。

    一旦拍完戏,完成任务,就要回峨眉,这对项南来说,自然是很不好。

    因为他跟朱霖商量,想把她的单位调到京城来。

    “你觉得怎么样?”他笑着问道。

    “就算我能留下来又怎样呢?”朱霖幽怨地看了项南一眼道。

    他是有妇之夫,又不能娶她。她又不想偷偷摸摸,见不得光,所以注定是没结果。

    “留下来,就有希望。”项南见她这么说,激动地握住她的手道。

    朱霖抽了一下没抽动,也只得由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