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6【戴罪立功】(1/2)
作者:纪墨白
    “你们这怎么个意思?”张警官赶到时,小叶已经向乘警揭发了黎叔。

    “嗐,终日打雁,今日被雁啄了眼。”黎叔一脸懊丧的道。

    “你这就叫自什么来着,什么自缚?”张警官笑道。

    “作茧自缚。”黎叔提醒道。

    “对,就是作茧自缚。也是自作孽,不可活。”张警官点了点头,“来,给他重新换幅铐子。再好好搜搜他,提防他身上带着家伙。”

    乘警点点头,随即上前搜查黎叔。

    果然在他的衣服、裤子、皮带、鞋子里都找到了细针、刀片、镊子等等。

    张警官见状,都不禁暗暗害怕。

    若不是项南提醒,他还真没想到,这人身上能藏这么多家伙。幸亏是及时搜出来了,不然的话,留下一件都是麻烦。

    “你还真是能藏东西呀,不过没用。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张警官讥讽道,随后将那些家伙打包带走,“好好看着他,别让他跑了。”

    “放心吧,跑不了。”乘警笑着道。

    黎叔的家伙都被搜走了,还能空手把手铐解开么?

    黎叔一脸的颓丧,低着头闷声不响。

    片刻之后,等乘警把门关上,出去守着时,黎叔却是马上将眼镜摘下,随后咬掉眼镜腿上的塑料,就显出一根细细的钢丝来。

    黎叔随即咬着眼镜腿,将钢丝塞进手铐锁孔,拧了几下之后,就将手铐解开。随即他踩在床上,拧开车厢通风口爬了上去。

    ……

    项南、王丽正在乘务员车厢交心。

    因为他们两人认罪态度好,再加上刚刚还勇斗劫匪,所以乘警对他们印象还不错,就没给他们上措施,还退出房间,让他们俩人可以谈心。

    就在这时候,项南耳尖,突然听到头顶的通风口,传来淅淅索索的声响。

    他猛地惊醒,立刻告知王丽,“马上去喊警员,有人利用通风口逃跑。”

    “是胡黎?!”王丽马上意识道。

    项南点了点头,“你快去找人,我去拦住他~”

    “不行,太危险了。”王丽制止道。

    “放心,我不打没把握之仗。”项南摆手道,“再说,这也是立功赎罪的好机会。”

    王丽听他这么说,只得马上去了,

    项南则打开通风口,一翻身钻进里面,就见黎叔正背着包往爬呢。

    “黎叔,哪去呀?”他立刻喊道。

    黎叔一抬头,看到项南,脸上顿时露出狠厉的表情,威胁道,“小子,你给我让开,咱们从此井水不犯河水。”

    “那不行。”项南摆摆手,“我还指着抓着你,立功赎罪呢。”

    “小子,你什么时候从牧羊犬改警犬了?”黎叔冷笑道,“让开,别逼我动手。”

    “你可以试试~”项南怡然不惧道。

    单论偷窃技术,他比不上黎叔。但是论功夫,黎叔就未必是他的对手了。

    况且警方马上就到,所以他心里是有底的。

1576【戴罪立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