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6【太极心法】(1/2)
作者:纪墨白
    “别着急,凭你们俩的身手,肯定能找到事做得。”小冬瓜笑道。

    项南点点头,随后从袖子里取出一枚木簪,“这是我逛街的时候看到的,觉得你戴上一定会很漂亮,所以就买下来了,希望你不要嫌弃。”

    “你买给我的?谢谢!”小冬瓜一听,顿时开心不已,将那枚木簪接过来,插在了自己的头上,随后歪着头,笑着问道,“好看么?”

    “好看。”项南笑道。

    小冬瓜五官灵动,眉目如画,称得上一等一的美人。

    听他这么说,小冬瓜笑得更甜了。

    ……

    “哇,你把酒当茶么?”这时,君宝举着几个酒坛子,惊讶地问秋雪道。

    “唉,我都劝她半天了,她怎么都不肯听。”小冬瓜也劝道,“不要喝了,喝多了伤身子的。”

    “你们不懂,有些事越想忘就越忘不掉,索性还是一醉解千愁吧。”秋雪苦笑一声,继续喝酒道。

    “但也没这么个喝法呀。”君宝将酒坛夺下来道,“命还要不要了!”

    “小伙子,人生失意须尽欢,难得糊涂呀,就让她喝吧。”凌虚子道士在一旁道。

    “你喝你的酒吧,别再来添乱了。”君宝呵斥道,此时,秋雪却已经来到柜台,举起一大坛子酒猛灌起来。

    “哎,你怎么又来了。”君宝见状,上前制止道。

    项南见状,却是长叹一声,吟诵道,“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好诗~”凌虚子道长一听,举杯贺道,“当浮一大白~”

    见项南出口成诗,小冬瓜目光都痴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秋雪也喃喃的吟诵着这首诗,灌酒灌得更凶了。

    “哎呀,不要再喝了,会出人命的。”君宝上前制止道。

    “命是我的,我爱怎样就怎样。”秋雪却不肯听他的劝。

    “师弟,别管她,让她去喝。”项南见状,扬声制止道,“为一个贱男人,如此作践自己。这样的傻女人,活着也没有用。倒不如赶紧死了得好,看看那臭男人,会为她流下一滴泪么?”

    “哎,你别这么说嘛。”小冬瓜一听,都不忍心道。

    秋雪听他这么说,却是一怔。

    君宝趁机将酒坛夺了下来。

    项南随即两步跃到秋雪跟前,当头大喝道,“痴儿,你还不悟嘛!那个贱男人,真的值得你为他殉情!放下执念,回头是岸!”

    秋雪被这一声大喝,震得耳晕目眩,片刻之后,方才请教道,“大师,我该如何放下?”

    “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从后种种,譬如今日生。”项南口诵一偈语道。

    “多谢大师开示。”秋雪向着项南,虔诚的深鞠一躬。

    “阿弥陀佛。”项南双手合十,还了一礼。

    “天宝,你还真行耶~”小冬瓜见状,蹦蹦跳跳的跑过来道。

    项南只说了几句话,就把秋雪劝醒了,真是了不起。

    “哎,这年轻人,真是不得了。”凌虚子道长见状,都不禁佩服道。

1586【太极心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