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3【麻雀战】(1/2)
作者:纪墨白
    项南掌碎石板,这一招,可把宾客们都惊到了。

    他们这些人,武功最高的,也只能踢断枣木桩。项南却一掌拍断青石板,在他们看来,简直称得上神技了。

    项南对此都很满意。

    其实,太极拳不重杀伤,威力并不大。只能制敌,难以殺敌。

    因此项南冥思苦想,将般若掌、咏春寸劲,融入到太极拳之中。经过半年的融合,如今算是小有所成。

    “真的假的?!该不会是障眼法吧?”

    “据我所知,江湖卖艺,有种骗术,先把石板淬火,再泼上食醋,就会使石质松软,一拍即断。这该不会就是吧?”

    不少人难以置信,纷纷质疑道。

    单掌拍断石碑,实在超出他们的认知,所以他们一时间很难接受。

    “诸位若是不信,请自己来试试。”项南见状,微微一笑道。

    众人犹豫了片刻之后,纷纷上前查看,就见这青石板并无烧灼痕迹,而且坚硬无比。一掌下去,手被震得生疼,但石板却毫发无伤。可见,绝不是江湖骗术。

    眼见于此,众人终于死心塌地,一致颂扬起来。

    “太极真人,果然神乎其技,在下佩服佩服~”

    “这太极拳看似极柔,实则至刚,真乃神拳~”

    “太极门有此神功, 来日必为武林泰山北斗~”

    “诸位实在客气。”项南拱手笑道。

    ……

    项南演示完武艺之后, 大家重新归座, 喝酒聊天。

    聊着聊着,就说到现在阉党嚣张,世道艰难。尤其刘瑾, 仗着皇帝宠信,一手遮天, 横行不法, 盘剥百姓, 横征暴敛,敲骨吸髓。

    “在下的镖局, 前两日就被迫关门了。那刘瑾简直不是人,苛捐杂税,收起来没完没了。前些日子要扩充军备, 居然又想出军人服装税、安居乐业税、出入平安税……简直就是巧立名目, 巧取豪夺。”龙门镖局的大当家就吐苦水道。

    “没错, 我的武馆也被收税。要交什么个人所得税、开门营业税、治安维持税。按人头交, 我要交三百两纹银,哪里拿得出来。害得我都想把武馆关门了。”地趟拳的名家季师傅也抱怨道。

    “刘瑾迷信养生之术, 听说吃人奶能长生,就大肆搜罗孕妇。我弟媳妇都差点被掳走,幸好我及时出手。这些阉狗, 真不把我们老百姓当人。”查拳传人马师傅也气吼吼得道,“若不是我上有老, 下有小,真想跟他们拼了。”

    “诸位, 一根筷子易折断,一把筷子不易断。”邓昌朗声说道, “刘瑾身为镇守太监,手下十万大军,咱们江湖同道,单打独斗,自然不是对手。但如果团结起来,要收拾他,也并非全无机会。”

    “邓大哥,你有什么主意?”众人好奇的问道。

    “真人教导我说,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邓昌解释道,“刘瑾十万大军,全靠税吏养活。

    我们组成暗殺队,税吏来一队殺一队。殺得他们不敢下乡,不敢进城,不敢出军营。时间一长,十万大军必垮。到那时,刘瑾就是孤家寡人,想嚣张也没依仗了。”

    众人一听,都觉得有些道理。

    “但是,邓大哥,小股税吏,我们是能铲除。但如果刘瑾派大军收税,我们又该如何?”有人疑惑地问道。

    邓昌被问得一愣,这个问题,他还真没想过。
1593【麻雀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