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5【一见钟情】(1/2)
作者:纪墨白
    <!--go-->“许先生,您可要想好了呀。”祥叔见项南不识抬举,态度也变得冷漠下来。

    “不好意思。”项南还是坚持道。

    实话说,他倒不是欲擒故纵,而是真的不想跟冯敬尧打交道。

    冯敬尧不仅是黑社會,欺压良善,横行不法, 心狠手辣,更是洋人的狗奴才,靠着外國人的支持,在法租界只手遮天,帮他们在中國攫取利益。

    更可恶的是,他还勾结东瀛人, 出卖國家和民族, 是一个切切实实的卖國贼。像这样的人,不殺他都算看冯程程面子, 自然更不想跟他同桌吃饭,谈笑风生。

    “好吧,那许先生你好自为之。”祥叔见项南冥顽不灵,也只好起身道。

    ……

    “什么?!他居然不肯来?”冯敬尧听到祥叔的汇报后,也不禁有些诧异,没想到这沪江市,居然还有人不买他的面子。

    “是啊,老爷,我已经暗示他了,但他还是软硬不吃。”祥叔点头道。

    “这个年轻人,倒有点意思。”冯敬尧听罢,点了点头道。

    “老爷,要不要我派人去警告他一下?”祥叔又问道。

    “哎,那成什么样子。”冯敬尧摆摆手,“年轻人嘛,有傲气是很正常的事。他既然不肯来吃饭,那就算了, 没必要增加个仇人。”

    “是, 老爷。”祥叔应声道,“对了,上次在火车站擒获殺手的那个丁力,老爷您准备如何处置他?”

    “我看他倒还算机灵,这样,就把他留在身边,当个护卫吧。”冯敬尧想了一下道。

    上次火车站遇袭,丁力抓获了殺手,也算是立了一功。本来,冯敬尧打算给他点赏钱,也算不白让他辛苦。

    没想到丁力居然不要钱,提出只想跟着他做事。冯敬尧觉得他还算机灵,为人上进,而且还有把子力气,便决定将他收下来。

    “好得,老爷。”祥叔点头道。

    ……

    两天之后,项南来到位于法租界的圣母升天教堂,参加这里的弥撒。

    所谓弥撒,是天主教纪念耶稣牺牲的宗教仪式。信徒参加弥撒,即被称为望弥撒。

    项南并不是天主教信徒,之所以会来望弥撒,是因为他知道,冯程程今天会和同学汪月琪一起,来这座教堂望弥撒,所以也就来了,以便假做偶遇。

    就在他在教堂假模假式的跟着一起祈祷时,冯程程和汪月淇也来到了圣母升天教堂。

    “你又迟到了,快冻死我了。”汪月淇抱怨道。

    “着什么急呀,十一点钟才正式开始呢,现在去也不晚啊。”冯程程笑道。

    “还不是都你说的,要找神父咨询一下,去法國留学的事嘛。”汪月淇解释道。

    “其实,要读书,不一定非要去法國的。”冯程程莞尔一笑道。

    “哈,你的主意变得可够快的。”汪月淇笑着调侃道,“噢,我懂了,你一定舍不得你的陈翰林吧。”

    “哼,怎么说你才肯相信,其实我和陈翰林已经没有关系了。”冯程程道。

    “不会吧,才会沪江三天,你们就分手了?”汪月淇惊讶的道,“难怪陈翰林打电话跟我说,你这几天都不理他。”

    “哈,他怎么什么都跟你说。”冯程程不满的道,“真是的~”

    “你们为什么要分手呀?”汪月淇好奇的问道,“难道,是因为你喜欢上了别人?可是不对呀,你才回来三天,哪有那么快的?”

    “哼,有些人呀,你只要看他一眼,就已经够了。”冯程程含羞一笑道。

    谷坭
1625【一见钟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