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5【一见钟情】(2/2)
作者:纪墨白

    “喂,是不是fall in love at first sight,一见钟情呀?”汪月淇笑道,“是谁有那么大的魅力,居然让我们冯大小姐一见倾心?”

    “你也读过《回答》和《相信未来》吧,你觉得这两首诗写得怎么样?”冯程程没有回答,而是笑着问道。

    “当然好了。不然,怎么能全北平的学校都传遍了呢。”汪月淇点点头道。

    项南的两首诗刊登之后,在全國范围内都引起很大反响。尤其是一腔热血,理想主义的年轻人,更是将这两首诗奉为圭臬。

    “他就是这两首诗的作者。”冯程程随即说道。

    “许文强?!你真的见到他了?哇!”汪月淇立刻好奇的问道,“他长得怎么样?”

    “很帅,很有风度,也很有正义感。”冯程程点头道,“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帅气。”

    “哇,听你这么说,我都想见见他了。”汪月淇都忍不住感慨道。

    “可惜,我爸昨天约他来家里吃饭,被他拒绝了。”冯程程惋惜道。

    “哎,一见钟情,也是要讲缘分的嘛。”汪月淇见状,劝慰她道。

    “你说得对。”冯程程点了点头,“不过,等待机缘,不如自己去找机会。”她随即就向道旁的黄包车招了招手。

    “喂,哪有你这样的,女孩子要矜持一点嘛。”汪月淇连忙拉住她道,“再说你不去望弥撒了?”

    “遇到爱情,就要主动追求嘛。创造比守望更要紧嘛,而且天主也会保佑我的。”冯程程笑道,随即坐车前往项南的家。

    ……

    冯程程昨日从祥叔那儿,就已知道了项南的住址。

    因此她坐着黄包车赶到长宁路,项南所在的公寓。

    但没想到,按了半天门铃都没开。

    她不禁很是郁闷,但又不甘心就此离去,便在原地等了一个小时。

    没想到,还是没等到项南回家。

    冯程程无奈,只好返回到圣母升天教堂。

    却没想到,她一走进去,就见到项南正在虔诚的祷告。

    冯程程不禁又是意外,又是惊喜,这莫非就是缘分么?

    她随即在项南隔壁坐了下来,一边祷告,一边偷偷用美目打量着他。

    项南居然是虔诚的教徒,难怪他会见义勇为,拔刀相助。果然品德一流。

    ……

    项南身为武林高手,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冯程程走进教堂时,他就已经察觉到了。

    不过他并没有贸然采取行动。

    最高明的猎人,往往是以猎物的身份出现的。

    冯程程是冯敬尧的女儿,大小姐出身,虽然总体而言,端庄优雅,温柔体贴,但是也有刁蛮、任性的一面。

    这从她对陈翰林、丁力的态度就可见一二。对于主动送上门的男士,她向来是不假辞色的。

    因此他虽然知道冯程程在偷瞄自己,不过却并未转头去看,而是继续虔诚的祈祷着。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