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2【顽主齐聚】(1/2)
作者:纪墨白
    因为有了吃食,项南也就不去钓鱼了。

    他要守着宁勇,怕他再被小混蛋儿插了。

    小混蛋儿是如今四九城有名的流氓,打架不要命,动辄敢殺人,出道不久,就已经捅伤好几个人了。

    相比起来, 钟跃民等人虽然也打架,但更多是为了争一时之气,彼此都留着手呢,不会真的下死手。

    所谓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

    钟跃民等人就是横的,而小混蛋儿就是不要命的。因此他很快就闯出了不小的名头。

    而且,小混蛋儿由于穷苦出身, 对这些干部子弟极为仇视,他捅得人也都是干部子弟,因此在穷苦子弟中颇有威望。

    剧中,小混蛋儿就把宁勇插了。因为伤势过重,不幸去世。

    宁伟就这么一个哥哥,哥俩关系处得挺不错,因此哥哥的死对他打击很大。他会从老实巴交的好孩子,变成心狠手辣,见血就兴奋的殺手,也跟这件事有关系。

    项南自然不希望大哥再被小混蛋儿殺了,所以就见天的跟着他出去玩儿。不让跟也跟着,再不济, 就偷偷尾随。总之, 不希望他死。

    ……

    转眼到了星期六早晨。

    早起,吃完饭后,项南来到了天桥剧场。

    今天这里会发售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戏票,这对六零年代普遍缺乏娱乐生活的人们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消息。

    而且, 因为人多票少, 谁能抢到门票,自然也是相当有面子的事情。因此四九城的混混都跑来凑热闹了。

    宁勇也算是其中之一,自然也愿意凑这热闹。

    “我跟你说,今天肯定有架打。”他笑着向项南道。

    “有架打就别去了呗,万一殃及池鱼怎么办?”项南开口劝道。

    所谓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他不理解宁勇这种作死的心态。

    “你懂什么,这样热闹的所在,我要是不去,那以后在京城,还有我这一号么?”宁勇撇撇嘴道。

    项南也撇撇嘴,“当混混而已,又不是什么增光露脸的事情。有没有又怎样?”

    “小毛孩子,你懂个屁~”宁勇骂道,随后三两口啃完窝窝头,背上挎包,骑上自行车就要走。

    项南赶忙跟上。

    他知道,像这么热闹的场合,小混蛋儿肯定会去。

    到时候, 万一大哥不长眼,惹到了人家,真的一刀就毙命了。

    ……

    出了家门口,宁勇跟一帮不错的哥们儿汇合,随后一起往天桥剧场骑去。

    项南也趁机上了车。

    宁勇本来不想带上他的,毕竟谁都不希望,自己身后多一只跟屁虫。但他又不好意思说,毕竟这些天,他没少吃项南钓得鱼。

    项南把钓得鱼宰干净了,用盐腌上,一天烤两条吃。外酥里嫩,别提多好吃了。所谓吃人嘴软,他自然也不好摆大哥架子,因此只能带着项南一起去。

    “勇哥,你说这会儿还能有票么?”

    “有票你也没钱买啊,咱不就是凑个热闹。”

    “对,看芭蕾舞哪有看打群架好玩。看着吧,今天四九城的顽主都得到齐了,肯定有热闹看。”

1742【顽主齐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