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5【一举成名】(1/2)
作者:纪墨白
    项南随即被激动地众人扛了起来,绕着天桥剧场的广场转了好几圈儿。

    这可是勇抓歹徒的小英雄,舍生忘死,为民除害。而且,借着小混蛋儿这块踏脚石,项南也成功上位。成了四九城响当当的一号人物。

    “把小混蛋儿和他的爪牙绑起来,送交派出所。”黎援朝随后发号施令道。

    当下就有人上前, 将小混蛋儿等人绑了起来。

    还有人要绑李奎勇,却被钟跃民拦住了,“哎,哥几个儿,他跟小混蛋儿不是一伙儿的。看我面子上,就别绑他了。”

    钟跃民在老兵中算是一号人物,有他求情, 黎援朝也得给几分面子,便也就放过了李奎勇。

    李奎勇见状,不敢再多待,谢过钟跃民,马上就走了。

    今天他是开了眼了。本来以为小混蛋儿就够横的,黎援朝都认栽了。

    没想到,出来个小子比他还横,三两下就把小混蛋儿治了。那两下干净利落脆,他练跤这么多年,都使不出来。

    可见这一行真是人才济济,他再不走,也得跟着倒霉。

    ……

    “黎援朝,你还是不是条汉子,居然把我送给雷子?”小混蛋儿见黎援朝要把他送官,立刻喊道,“有种你今天放过我,咱们改天一较高下。”

    混混打架,的确有这条规矩,不能惊官动府。哪怕被警方抓了,也得自己扛起罪名, 不能连累他人。

    所以现在黎援朝要把他送派出所,这也算是坏规矩的事情。

    黎援朝那么聪明,怎么会受这么幼稚的激将法。

    他微微一笑,看向小混蛋儿道,“你没听我那小兄弟说么,今天不是混混茬架,是少先队员勇擒在逃犯。你跟我的恩怨,等你从监狱里出来再说吧。当然,前提是你还能出得来。”

    小混蛋儿一听,脸色就是一白。

    他捅了那么多人,重伤的就十来个,算是累犯,恶名昭彰,恶贯满盈。进去之后,不是死刑,也是死缓,想出来基本没戏。

    不过此时此刻,求饶也没用了。

    倒不如大气一点, 十八年后,还算是一条好汉。

    只不过他心里那么想着, 有心扯着嗓子高喊几句,【脑袋掉了碗大的疤】、【爷们儿这辈子值了】,但是话到嘴边硬是喊不出来,牙床子发紧,嘴唇都哆嗦。

    这也难怪。再凶悍的匪徒,真到了死期,也一样怕死。能笑着上法场的,寥寥无几。

    ……

    黎援朝等人随即将小混蛋儿送到了公安局。

    公安局的同志一听小混蛋儿被抓了,也非常振奋。

    这小子心狠手辣,出道以来,连续捅伤十几人,几乎各个重伤,危害性极大,群众也很有怨言。

    公安局也正在通缉他。但是他狡诈多端,保密意识和反侦察意识都很强。而且那些平民子弟视他为偶像,对他也多加掩护,让他总能逃过追查。

    没想到现在却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罪行累累,恶名昭彰的凶徒,居然被群众给逮到了,这可真是帮了他们大忙。

    在听说这人居然是被项南,一个十岁的孩子给捉到的,公安更是惊讶不已,啧啧称奇。

    这样凶狠残暴地歹徒,就算是成年人对上,都未必讨得了好处。项南一个孩子,居然能制服他,这还真是英雄出少年。

    “好啊,我跟革委会、军代表商议下,看看能不能给你颁个奖状,发个锦旗什么的。”公安笑道。
1745【一举成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