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6【退役】(1/2)
作者:纪墨白
    七零年二月,新兵应征入伍。

    宁勇因为爸妈已经释放,所以得以顺利参軍入伍,总算是离开了石川村那个苦地方。

    从那里耕种一年回来之后,他整个人都晒黑了一大圈儿,手也都磨出老茧子来了。不过好处是整个人都踏实了,不再跟之前那样吊儿郎当,以当小流氓为荣。

    同样的,钟跃民也在他爸战友的帮助下,走后门儿参了軍。他爸爸这时候虽然还没解除审查,但是陕北毕竟天高皇帝远。照顾一下老战友的儿子,还是不难的。

    宁勇入伍之后,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表现一直很努力。第二年就当上了班长,第三年就进了教导队,训练了半年之后,就升任了副排长,提级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钟跃民的速度也差不多,同样也是入伍三年提干。对他们这些有背景的子弟来说,升职总比别人要快一些。

    就好像周晓白,入伍第二年就获得了入黨资格,入伍第三年就获得上军医大学的资格。真是一步快,步步快。

    相比起来,郑桐现在还在石川村务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出来呢。

    ……

    不过宁勇、钟跃民、周晓白提升再快,还是比不上项南。他刚选入國家武术队时,就已经是二级运动员标准,工资为六十三元,相当于五级工的水平。

    七二年时,项南已经是运动健将。每月工资一百二十八,比厂里的八级工赚得还多。再加上出國表演还有津贴,每年的收入都有三千多元,因此在七零年代,他就已经成为万元户了。

    七七年,项南已经十九岁,准备退役参加高考。

    在他看来,武术表演虽然能当饭吃,但是出路太窄了。将来只能进体育部门工作,当个教练之类的,没什么出息。

    相反,参加高考的话,将来可以分配工作,前途更广一些。最不济了,退役之后,还能去做生意,比留在武术队好。

    因此他便向队里递交了退役申请。

    ……

    “宁伟,你现在退役,也没有好安排。倒不如再干两年,回头安排你当个教练。”队里领导挽留道。

    项南的单掌碎大石,全中國就他一个人会。其他人再练,也到不了他这水平。他这是天赋异禀,神力天授,旁人学都学不来。

    因此他要是退役,这门绝技,可就没人能演了。

    “不必了,领导,干了这么多年,我也都厌了,就想退下来歇一歇。”项南摆摆手道,“队里也不必给我安排工作,我可能会回学校读书,又或者去参軍,去体验另外一种生活。”

    队里领导见项南主意已定,也只好同意了他的退役。

    项南随后回到了学校,他现在还是高三的学生。

    七零年的高中也是需要考得,项南虽然常年随武术队四处表演,但是学业并没有落下。升学考试每年都参加,而且成绩都还不错。

    他回到学校时,引起一番轰动。

    全校师生都知道,学校有位能人叫宁伟,自小习武,功夫极高,给各國领导人都表演过,相当光荣。

    而且,人家虽然一年来不了几次学校,但是学习成绩却是丝毫不差,升级考试每年都过,一次级都没留过,这就很厉害了。

    因此项南算是学校里的传奇人物,颇有几分神秘色彩。

    也因此,他回校上课时,几乎全年级的同学,都跑来教室外面看他,跟看稀有动物似的。

    而项南毕竟见过世面,所以不仅没觉得不好意思,反而还饶有兴趣的观察着这些同学、学弟、学妹们,看看有没有长得顺眼的。

    要知道,他这么多年一直都在队里,四处表演,都没有时间,也没有人一起谈个恋爱啥的。
1756【退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