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4【完结之作】(1/2)
作者:纪墨白
    《老井》随后开始拍摄。

    项南则返回美國,筹备拍摄《龙威小子3》。

    他现在手上有三部系列片,《龙威小子》、《捉鬼敢死队》和《虎胆龙威》。

    这几部电影,他都只准备拍三部曲。

    因为《龙威小子》是校园题材的动作片。项南今年都二十六岁了,虽然看着依然年轻、帅气,演十八岁的少年不嫌违和。但是长期扮嫩,并不是他想要的。

    而且《龙威小子》这类动作片, 主题思想都很浅白,无非是主角的成长而已。三部曲,足够展示成长的过程了,再继续拍就是狗尾续貂。

    而《捉鬼敢死队》、《虎胆龙威》属于是高概念电影。所谓的高概念电影,即具有惊艳的视听、充分的迎合观众、简单直接的剧情,便于观众接受的电影。

    这类电影, 卖弄的多是故事的新鲜感,所以观众是很容易厌倦的。

    比如《大白鲨》系列,拍到第三部的时候, 口碑已经基本崩坏了;《夺宝奇兵》系列,第四部就算斯皮尔伯格亲自执导,口碑相较前三部也大差了一格;《谍影重重4》相较前三部都大为不如,而《谍影重重5》即便马特·西蒙亲自出山,依然难掩颓势……

    就算是漫威宇宙,十几年拍下来,观众也有了逆反心理。所以,项南准备见好就收,各拍三部也就算了。强行续命的下场,就是相看两厌。

    ……

    《龙威小子3》,项南再度跟波姬小丝合作。

    这次的故事讲得是,项南在打比赛时,不幸被对手暗算,损伤了脊骨。医生都建议他以后不要再剧烈运动,否则下半生都可能瘫痪。

    而就在他被迫退出时,那些恶势力趁机卷土重来,校园、社区再次笼罩在阴影之中。最终,男友在正义的感召下, 在女友、同学、家人的鼓励下,重新振作起来,向罪恶发起冲击……

    美國的英雄三部曲,套路多是一样的,分别是获得力量,认识力量,掌控力量。

    《蜘蛛侠》、《钢铁侠》、《绿巨人》、《雷神》、《黑豹》、《蝙蝠侠》、《超人》、《海王》……都有英雄失去力量,退化为凡人的情节设计。

    而这样设计的目的,除了欲扬先抑,增强故事性之外,就是让他们找回初心,实现人物进一步的成长。

    这部《龙威小子3》的故事设计,也是基于这样的安排。

    ……

    “查尔斯,我马上就要满十八岁了。”波姬小丝笑着向项南道。

    “恭喜你,终于成年了。”项南拱了拱手道,“可以拿回自己的监护权了。”

    “还不止,我还可以做很多大人才能做的事了。”波姬小丝眨眨眼睛道。

    “我知道,你可以考驾照了。”项南点点头道, “还可以正大光明的喝酒了。”

    美國七一年修改珐律,将准许饮酒的年龄,从二十一岁降到了十八岁。

    “讨厌,别装糊涂,你知道我说得是什么。实话说,这么多年,我都为你留着呢。”波姬小丝见项南故意东拉西扯,忍不住大发娇嗔道。

    “好吧,既然是特地为我留的,那我一定会来取得。”项南点点头道,既然波姬小丝上赶着,他又有什么好推辞的。

1824【完结之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