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6【长江后浪推前浪】(1/2)
作者:纪墨白
    《龙威小子3》殺青之后,进入后期制作。

    项南抽空回了一趟内地,就见《老井》还在拍摄中。

    这部电影其实拍摄难度不大,既没有什么大场面,也不需要什么特技,但是内地老一辈电影人,对待电影, 都是当艺术一样,精雕细琢的。

    张义谋、丛姗等演员,光是在农村体验生活,就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直到他们说话、吃饭、走路、做事,跟农民没什么区别时,电影才正式开始拍摄。

    而拍摄期间, 导演对表演也是要求严格。

    丛姗虽然是中戏毕业,而且已经有《牧马人》这样的成名作, 依然还经常被导演教训,让她都快失去自信了。

    而也正是如此要求严格,才使得这部戏拍摄进度如此缓慢,估计到八月中秋能拍完,就已经不错了。

    ……

    项南随后回了趟香江。

    此时,成龍、元飚、洪金寳等人正在东瀛拍摄《福星高照》。

    之所以去东瀛拍摄,主要是因为三人主演的《A计划》、《快餐车》和《奇谋妙计五福星》在东瀛上映后很受欢迎。

    邹文淮为了帮他们彻底打开东瀛市场,才安排这部戏去东瀛取景拍摄的。这让东瀛观众更有亲切感,自然更容易取得高票房。

    王精则在拍摄《我爱罗兰度》。原来之前他拍《青蛙王子》时,多拍了一些镜头没用上,觉得丢了又太可惜了。

    所以便将陈百祥请回来,拍了这部《我爱罗兰度》,把要丢的那些镜头又用上了。

    如此一来,一鱼两吃,经济划算,让项南都佩服他的机智。

    ……

    回到香江之后,项南一面陪锺楚红、关芝琳、夏文夕等人,一方面出资六百万港币,在半山收购地皮, 准备建屋。

    八三年,香江股市、楼市齐跌,现在房价相较之前,跌去了起码三成。像那些豪宅跌得更惨,超过一半的都有。

    项南对香江未来有信心,自然舍得投资。地皮买下之后,项南就请了香江最出色的建筑公司,帮自己兴建大屋。

    图纸都是他自己设计的,绝对符合他的品味。

    听说他买地皮盖屋,锺楚红、关芝琳、夏文夕等人都很兴奋。

    所谓无恒产者无恒心。项南在香江一直都是住酒店,而且三天两头地换住处,就像一只没有脚的鸟,落地就会死。

    现在他却开始建造大屋,显然就意味着,他有了安居成家的想法。这自然令她们很是心动,毕竟结婚靠岸,是她们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

    ……

    六月份,《我爱罗兰度》上映。

    这部陈百祥、夏文夕主演得爱情喜剧片,上映之后票房颇为不错,顺利拿到了九百余万港币票房。

    可是它的制作成本, 其实还不到两百万港币。因此项南也很是高兴,特地分给王精五十万港币花红。

    受了金钱刺激的王精,立刻又掏出了新剧本——《精装追女仔》。

1826【长江后浪推前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