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2【长久之计】(1/2)
作者:纪墨白
    对于项南拿出的新项目,各大电影公司自然很感兴趣,纷纷主动找上门来,希望能够一起合作。

    对此,项南自然不拒绝。

    虽然跟巨头们合作,会损失一大笔收入,但是跟他们合作,却也能节省很多麻烦。不然的话,项南一介华裔,没有靠山,没有庇护,哪那么容易在好莱坞立足。

    不过项南也知道,这种合作不是长久之计。

    现在各大巨头都围着他,供着他,对他的条件概括承受,让他看似权力极大,好似好莱坞第一人。

    但其实他的权力是虚的,是别人赐给他的。人家能赐给他,自然也能收回去。项南相信,一旦他出品的电影票房失利,那些巨头就会立刻抛弃他,看都不会再看他一眼。

    所以自古有言,求人不如求己。总是依赖别人,早晚被人利用完,随后一脚踹开。相反只有自己成为巨头,才有可能常居王者之位。

    要想成为好莱坞巨头,说容易当然不容易,说难其实也不难。

    容易的是,八零年代,好莱坞电影公司日子都不好过。由于经济低迷的关系,人们都削减了娱乐支出。

    再加上电视机、录影机的普及,民众看电影不需要去影院,在家就可以看好看的电影,所以这些年来,好莱坞的票房、观影人次都是逐年萎缩的。

    好莱坞电影越来越不受欢迎。在东亚一带,甚至出现被香江电影挤出市场的现象。这在好莱坞黄金时期,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

    也正因此,好莱坞的电影公司近些年来,破产的、关门的、转让的不计其数。就连好莱坞六大巨头,都有四家换了东家。

    所以只要有钱,要买一家电影公司,甚至买一家巨头都不难。

    难得是,好莱坞也好,美國也好,都是非常排外的。

    它只允许自己唯我独尊,任何人想要挑战它的权威,都要遭受它的严格打压。

    索尼当年收购哥伦比亚影业,可是在美國掀起轩然大波。作为一家东瀛企业,居然收购好莱坞的巨头,在很多美國人看来是大逆不道。直到它付出了数十亿美元的亏损,才最终让美國民众顺了这口气。

    不过因为索尼吸收了大量火力,所以当松下收购环球影业时,遭到的抵制就少得多了。只不过松下也难以让环球扭转颓势,最后不得不卖给了加拿大的西格拉姆集团。

    所以项南要买巨头,就不能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否则,他就将成为众矢之的,严重点甚至会被赶出美國,英名尽丧。

    因此他还需要时间,需要索尼帮他趟路、顶雷。

    另外,他还需要时间赚钱。

    **年,索尼收购哥伦比亚时,单是现金就出了三十四亿美元,还需要负担十六亿美元债务。

    环球影业与哥伦比亚相比,只贵不贱,因此在未来五年内,项南需要赚到五十亿美元才够用。

    好在他一向懂得如何投资。而且这几年拍电影,他也赚了一亿多美元,所以赚到五十亿,似乎也不是太难。

    ……

    《致命武器》随后开始筹备。

    导演、演员、布景、服装、美术、道具……要忙的事多如牛毛,项南都忙得有些头大。

1832【长久之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