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9【学生情人】(2/2)
作者:纪墨白
    不过甭管什么片, 观众喜欢,那就是硬道理。

    ……

    “阿珍,你的《开心鬼》我看过了,演的真不错。”项南笑着向李莉珍道,“学生情人!这个头衔,真适合你。”

    他正约了李莉珍在丽晶酒店喝咖啡呢。其实他原本想约得是柏安妮,不过柏安妮拒绝了赴约。

    这也难怪。柏安妮家境非常富裕,在香江都算是豪门一族。她十六岁的生日礼物,是一辆保时捷跑车,豪阔可见一斑。

    也正因此,她入行只是为了玩而已,还真不是为了成名,也不是为了赚钱,自然无欲则刚。

    项南约不到柏安妮,倒也没失落,转头把李莉珍约了出来。跟出身豪门的柏安妮不同,李丽珍的家境就一般了,入这行的原因也是为赚钱,所以有欲有求。

    “宁先生您过奖了。其实您才是香江青少年的偶像,不知多少人喜欢您呢。”李莉珍立刻笑道,“就连我都很崇拜您呢。”

    “谢谢,”项南笑了笑,“其实我出道这么久,又一年多没在香江拍戏,我都怕自己会过气了。”

    “哪能呢,您还是香江第一巨星,无人能敌。”李莉珍笑道。

    “好吧。”项南点点头,琢磨着该如何开口带她去楼上。

    因为他在香江就待几天而已,没那么多时间慢慢培养感情,只能是快进快出。

    “对了,宁先生,我最近刚拿了驾照,对开车还不是太熟。您有时间的话,能不能陪我练练车?”李莉珍笑着问道。

    项南一听,点了点头。

    ……

    两人随即乘车,来到港岛的太平山。

    一路上,项南都在指点李莉珍如何挂挡,如何加油,如何看信号灯,如何做出预判……

    “你看这里车这么多,就要松油门踩离合挂二档,这样才会更省油,也不会伤害发动机。”项南握着李丽珍的手换挡道。

    “嗯,宁先生,您讲得真好,我一听就明白了。”李莉珍笑道。

    “叫我查尔斯好了,别叫宁先生,太疏远了。”项南纠正道。

    “嗯,查尔斯~”李莉珍立刻喊道,“您叫我阿珍就行了,我朋友都叫我阿珍的?”

    “噢?!你男朋友也叫你阿珍?”项南笑着问道。

    “我都没谈过恋爱呢。”李莉珍立刻摆手道。

    “不会吧,你这么漂亮,又这么有名,会没人追你?我可不信。”项南摆手道。

    “是真的,我家教严格,爸妈不让我随便交男朋友。而且,我知道那些人为什么追我,无非是贪我漂亮,贪我有名而已,都不是真的喜欢我,所以我也不会跟他们交往的。”李莉珍解释道。

    “嗯,聪明。”项南点点头,“男怕入错行,女怕选错郎。这方面,女艺人一定要注意。因为一旦嫁错人,这一辈子有可能就毁了。”

    香江影史上,女星选错郎后服药自殺的就有好几个。比如乐谛、林黛、白晓曼、翁美菱……

    “谢谢您的提醒,那您说,我选什么样的才好?”李莉珍请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