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4【老电影】(1/2)
作者:纪墨白
    项南在香江待了半月,随后带丛姗、宁静返回美国。

    此时,由梅尔·吉普森主演的动作大片《亡命天涯》正在热映。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男主角遭人诬陷是杀妻凶手,被迫逃亡。而在逃亡的过程中,他要一边躲避警方的追捕,一边躲避杀手的追杀,同时还要想方设法帮自己洗刷冤屈,将真凶绳之以法……

    这部电影原版是由哈里森·福特主演,它也是第一部以分账形式进入中国内地的片子。

    梅尔·吉普森七零年代出道,凭借《疯狂的麦克斯》一举成名。

    不过,《疯狂的麦克斯》系列是澳洲出产的电影,而澳洲的电影产业并不算发达,在世界范围内也缺少影响力,因此梅尔·吉普森直到出演《捉鬼敢死队3》才正式在好来坞立足脚跟。

    之后,他又出演了《飞跃童真》、《猎杀红色十月》、《侠盗罗宾汉》等电影,逐步确立了自己的硬汉形象,也逐步巩固了自己的票房号召力。

    因此现在出演这部《亡命天涯》,无论他的演技,还是他的知名度、票房号召力,都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地步。

    所以《亡命天涯》票房颇为不俗,北美地区票房一亿八千万美元,全球票房更是高达三亿六千万美元。

    这样的成绩,也令梅尔·吉普森一跃成为好来坞顶级的动作巨星。

    ……

    十二月份,环球影业发行的是《无敌当家2》,继续讲述大狗贝多芬和布鲁诺一家的搞笑故事。

    这部电影的前作就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全球票房一亿四千万美元,相比两千万美元的成本,真的可以说是赢麻了,因此续集自然被安排上日程。

    而这部电影的基调搞笑逗趣,温馨浪漫,很符合圣诞档期的观影口味,因此第二部票房也很不俗。

    最终北美地区票房五千万美元,全球票房一亿一千万美元,继续大卖。也正因此,它的制作公司北极光娱乐立刻开始筹备第三部。

    项南对此也是乐观其成。

    ……

    九四年一月,又到了喜闻乐见的颁奖季。

    不过今年的颁奖季,项南并不抱什么希望。

    因为今年颁奖季,几乎是《辛德勒的名单》的天下,其他电影很难与它抗衡。

    它几乎入围了所有奖项,包括最佳配乐、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剧情类最佳影片等等。

    相比起来,环球影业只有《亡命天涯》入围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几个奖项。

    但可以预见,得奖的概率非常低。

    不过为了捧场,项南还是去了金球奖颁奖礼,而且身边陪得女人是詹妮弗·康纳利。

    她现在正跟克里斯·哥伦布在拍《侏罗纪公园》。这部电影采用的是模型加数码特效技术,实话说拍摄难度是很大的。

    詹姆斯·卡梅隆的《终结者2》虽然采用电脑特效技术,达到了很逼真的视觉效果。但是它的特效基本都是静态的,而《侏罗纪公园》的恐龙则是需要跑起来的。

1924【老电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