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8【漫威】(1/2)
作者:纪墨白
    六月份,暑期档。

    环球影业发行的是由奥利弗·斯通执导,伍迪·哈里森和朱丽叶·刘易斯主演的《天生杀人狂》。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男主米基和女主麦莉,因为麦莉遭受父亲騒扰,两人杀死他之后亡命天涯。逃亡的过程中,不断杀人越货,却被媒体奉为了英雄。

    随后他们被警方捉住,关入监狱。闻风而至的媒体为了收视率,进入监狱采访米基,结果被他趁机扇动,导致监狱发生騒乱,米基趁机带着麦莉逃之夭夭。

    《天生杀人狂》是一部很有导演个人特色的电影。

    它的故事都算不上多出彩,没有那么多的悬念,也没有那么多的翻转。但是奥利弗·斯通却凭借独特的视听语言,让这个原本简单的故事,变得极富冲击力。

    那种疯狂且赤倮的暴力美学渲染,让每一个看过的观众都血脉贲张。这也难怪,毕竟它的编剧是昆汀·塔伦蒂诺。

    他的作品深受港片的影响,尤其喜欢吴语森的电影,对暴力美学有着特别的兴趣。

    不过这种暴力美学,也不是每个观众都能接受。事实上,这部电影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在美国上映时,都删去了大量暴力镜头。

    另外,往多个国家发行时,也直接遭到了禁映。甚至这部电影,还影响了一批观众,导致了一些命桉的发生。这也让奥利弗·斯通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最终《天生杀人狂》北美票房五千六百万美元,并不算好。毕竟它的成本都有五千万美元。

    不过后来这部电影的录影带却获得了影迷的热捧,大卖了百万册,获利超过一个亿美元,也算是把成本收回来了。

    ……

    七月份,由项南和科特尼·考克丝主演的《生死时速3》正式推出。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男女主竭力阻止一辆飞驰的列车出轨的故事,跟前两部的套路几乎是一样的。但因为这次是列车,破坏性更大,杀伤力更强,所以更加刺激、紧张。

    项南作为好来坞顶级巨星,在好来坞发展十余年,早已积累了庞大的人气。再加上作品质量一直有保证,所以粉丝的粘合度也是最强的。

    科特尼·考克丝最近两年,也因为《老友记》积累了很高的人气和国民度。再加上她之前还拍过《生死时速》一二部,《神探飞机头》等等,人气也是相当可观的。

    好看的电影加上高人气的明星,对观众自然很有吸引力。因此最终,《生死时速3》在北美拿下一亿三千万美元票房,大获成功。

    这部电影的成功,也让环球影业一洗二季度的颓势,重新振作了起来。

    要知道,《黑骏马》、《神奇四侠》、《天生杀人狂》票房表现都不好,让环球影业其实面临很大的压力。

    一方面,它要向那些院线商负责。电影不卖座,合作的院线商也不满;一方面,它要向那些股东负责,电影不卖座,环球影业不赚钱,股东们自然也不满意。

    因此最近三个月,环球影业的股价是有点低迷的。不过随着《生死时速3》票房大卖,环球影业的股价立刻就升了上来。

    ……
1928【漫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