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金牌制作】(1/2)
作者:纪墨白
    颁奖礼结束后的派对上,项南再次接受大家的祝贺,顺便敲定了两个项目。

    一个是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泰坦尼克号》。这部电影,原本是由福克斯影业投资的。

    它们看中卡梅隆在《终结者2》和《真实的谎言》中展现出的惊人的票房号召力,因此决定投资他拍摄这部电影。

    万万没想到的是,原计划八千万美元的投资,刚刚开了个头儿,就全部都用光了。为此,福克斯影业不得不陆续追加投资,结果就追到了一亿三千万美元。

    到了这个时候,福克斯影业实在支持不住了。毕竟它不像环球影业有项南,每年出品的电影,几乎没有赔钱的。

    而福克斯影业每年只有两成电影盈利,三成电影保持收支平衡,剩下一半电影都是亏损的,因此资金量远没有环球那么高。

    一亿三千万美元,对它来说,其实已经是天文数字了。眼见投了这么多钱,《泰坦尼克号》还差一半没拍完,福克斯影业悔得肠子都青了。

    它抱着破产的决心四处拉人下水,希望其他公司分担风险,那些公司却都避之唯恐不及。

    一方面,凡是涉及水、动物和小孩的戏,本身就不好拍。《未来水世界》的惨败,就是一个最鲜明的例子。

    一方面,《泰坦尼克号》才拍了一半,就已经花了一亿三千万美元。后续拍摄,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

    要知道詹姆斯·卡梅隆虽然总能创造票房奇迹,但是他的开销也是很大的,每部电影最终的制作成本都远超预期。

    而且他的电影性价比并不高,上亿美元的投资,往往也只能换来三四亿美元票房。相比起来,项南投资的很多电影,都是三四千万美元换两三亿票房。

    因此论回报率,其实詹姆斯·卡梅隆没有那么高。也因此,各大电影公司对它都没有信心,纷纷表示不愿投资。

    于是,福克斯影业就找到了项南。

    ……

    “这部片子我要考虑一下。一亿三千万美元的成本,着实出乎了我的意料。”项南考虑道。

    他不想一上来就迫不及待的接手,那只会让人觉得有便宜可占。毕竟他的金牌制作人之名实在响亮,不少人都等着跟在他身后捡漏呢。

    “可以。”见项南没有拒绝,福克斯的老板已经很满意了。

    ……

    项南敲定的第二个项目,是美剧《浴望都市》。

    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四个闺蜜努力在物欲横流的都市寻找真爱的故事。

    这部戏在美国的知名度极高,收视率居高不下,俨然成了一种文化现象。之后,这部电视剧更是推出了两部电影版,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票房。

    值得一提的是,项南之前的女友金·凯特罗尔,就是其中的主演之一。

    ……

    一月份,环球影业发行了沃卓斯基兄弟编剧并执导的电影《惊世狂花》,由莫妮卡·贝鲁奇和苏菲·玛索出演。

1947【金牌制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