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米高梅】(1/2)
作者:纪墨白
    “开始?!什么开始?”主持人有些不解的问道。

    项南没有多谈,带着丽芙·泰勒进到了剧院中。

    主持人见状,越发迷湖。

    不过后来,当《泰坦尼克号》取得十八亿美元票房时,他才知道项南说得【开始】到底是什么意思。

    但他不解的是,项南那么说,到底是对电影有信心,还是因为他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就知道《泰坦尼克号》一定会创造票房奇迹?!

    真是让人细思恐极。

    ……

    奥斯卡颁奖礼随即举行。

    今年的颁奖礼,主要是《勇敢的心》的天下。这部电影既有波澜壮阔的史诗,又有缠绵悱恻的爱情,还有不去奋斗的男儿意志,因此很受评委们的喜爱。

    自然不出所料,相继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音效、最佳摄影等几大奖项。

    梅尔·吉普森第一次执导电影,就有这样的成绩在,真的是相当不错了。足以与凯文·科斯特纳相提并论。

    项南也向其表示了隆重的祝贺。

    ……

    颁奖礼结束后的派对上,项南还敲定了几个项目。

    一个是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拯救大兵瑞恩》;一个同样是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担任制片的动画片《埃及王子》。

    之所以斯皮尔伯格还要寻找投资,主要是因为梦工厂创办之后,资金状况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虽然梦工厂三大巨头,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杰弗瑞·卡森伯格和大卫·格芬都是有钱人,但是好来坞讲究拍电影不用自己的钱。

    要么就是从银行贷款融资,要么就是向其他投资人募款,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风险,同样可以最大程度的利用资金。

    比如制片公司手中有一亿美元,原本可以拍三部中等制作的影片。但是通过融资之后,却可以拍六部乃至九部中等制作影片。产量上去了,收益也就增加了。

    而且,万一其中有电影票房惨败。因为钱是用得别人的,大不了就把公司破产,这样一来,欠得钱都不用还了,免得亏了自己的钱。

    所以好来坞绝大部分电影公司,都是这么办事的。

    当然,它们拍得电影万一火了,票房按道理来说,就会被分润出一大截儿。

    不过好来坞不是善堂,不会那么轻易让人分走蛋糕。

    首先热门电影,有大卖倾向的电影,他们轻易不会招揽投资;其次就算票房大卖,它们也可以通过计账,将本来大卖的电影变成赔本。

    但是这也分对谁。

    对项南这种在好来坞影响力极大,跺一跺脚整个娱乐圈都颤得主儿,他们就不敢耍那么多花腔了。

    况且,项南投资的电影都是由项南发行,钱是先交到他手里的。所以如何分配,自然他说了算。
1957【米高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