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电视网】(1/2)
作者:纪墨白
    项南之所以对NBC电视网不感兴趣,是因为他知道,随着网络的兴起,电视台的收视率是逐年下降的。

    年轻人都去看网络视频,打网络游戏,电视机的观众逐步流失,因此电视台收视下降,广告收入下降,影响力也在下降。

    与之相反,随着网络的兴起,网络视频平台逐步出现并取得了长足进步。FLIX、YouTube、Hulu等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值和收益。

    因此与其花费几百亿美元重金收购电视网,倒不如把资金投给互联网公司,收益更大。

    而且项南身为华裔,在美国染指电视网,本身就受到强大阻力。

    毕竟相比电影公司,电视网的舆论影响力更大。必须要掌握在自己人手上,不容许被外人染指。

    反倒是互联网企业,因为方兴未艾,各种限制还少一些。如果下手快的话,可以赶在限制政策出台之前,就先把视频平台给揽入怀中。

    比如项南这两年已经入股了亚马逊、谷歌、腾讯、奈飞、佰度、阿里等诸多公司,而且持股还比较占优势。

    有这么多网络平台打底,项南自然不在意NBC电视网。

    ……

    不过项南不在乎,多得是人在乎。

    最终,索尼跟通用达成协议,以一百八十亿美元价格,拿下了NBC电视网百分之四十九的股份。

    如此一来,索尼影业也成为了跟迪士尼、康卡斯特、福克斯、华纳一样的传媒巨头,横跨电影、电视、唱片、出版等诸多业务。

    这次的收购,也使索尼的市值大幅攀升。可见投资者对这种强强联合的巨头战略,还是比较买账的。

    相比起来,环球影业因为没有电视网,所以连带市值都往下跌了一点。

    这给项南带来了一点压力。毕竟他是环球影业董事长,那些股东、董事发现股价跌了,总要让他出来给个解释的。

    不过项南并没有站出来。现在网络平台的重要性,尚未凸显。他现在就算把网络吹出花来,股东们、董事们也不会买账的。

    何况明年互联网泡沫就要爆了。现在说投资互联网,等明年泡沫爆炸时,股价或许会跌得更惨。

    倒不如什么都不说,反正他不靠股东、董事吃饭。而且,他手中持有的环球影业股票最多,持股量超过百分之六十,名副其实的控股股东。

    所以,董事们、股东们反对的声浪再高,也起不到什么作用。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抛售股票,离开环球影业。而这对项南来说,反倒是好事一件。

    ……

    拍摄《卧虎藏龙》期间,项南还抽时间回了趟香江。

    珊珊要从香江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毕业了,项南答应只要她取得大学毕业证书,就答应她一个请求的。

    “大哥,你还真的来了呀~”珊珊穿着学士服,捧着毕业证,开心的向项南道。

    “当然,今天这么好的日子,我能不来么?”项南笑道,随后拿过她手中的毕业证书看了起来,就见毕业证书上真有何嘉宁的名字,还有校方的钢印都在上面呢。

    “珊珊,你做得真棒!我在知道,你一定可以的。”项南笑道。
1966【电视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