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5【天才写天才】(1/2)
作者:纪墨白
    总体而言,《超凡蜘蛛侠》的剧情还是过关的。

    不仅完美的融进了《复仇者联盟》宇宙,而且还对纽约大战后的故事,有了全新视角的展现,对影迷来说都无疑是种福利。

    而荷兰弟版的蜘蛛侠,对于漫画的还原,也是力求做到最好。比如蜘蛛侠是个话痨,和死侍一样,是漫威漫画中的两大逗比。

    托比·马奎尔版的蜘蛛侠,并没有这么拍,不过荷兰弟版还原了这一癖好,也更符合他中二少年的形象,这也赢得了不少漫画迷的支持。

    再加上荷兰弟形象帅气,而且动作利落,不比托比版的差,因此这部电影还是赢得了影迷的认可。

    最终北美票房两亿九千万美元,全球票房八亿八千万美元。新人新作,就有这样惊艳的成绩,也可见蜘蛛侠这一ip有多火。

    项南准备在钢铁侠退场之后,就由小蜘蛛来接任复仇者联盟的领导地位。实话说,以他的人气是可以,但是故事非要好好编排才行。

    ……

    二月份,环球影业发行的是《惊天魔盗团2》,讲述天启四骑士面对更聪明,更狠辣,更强大的对手后,团结一致,历经艰险,打败强敌的故事。

    原版的《惊天魔盗团2》也是这样的故事,不过可惜的一点就是,编剧并没有将这个故事写好。

    一是悬念没有把握好。天启四骑士也好,高手也好,他们的所有想法、动作都提前被编剧曝光了。

    一部很好的悬疑犯罪片,拍成了一部俗气的动作片,毫无悬念感可言,观众也就少了很多观影的乐趣。

    二是人物塑造的不好。第一部中费劲巴咧关进监狱的无耻魔术师来德利,第二部中就给洗白了。

    而且因为原女主怀孕生子,这版就新换了一个女魔术师。结果塑造的非常失败,又吵又无脑又作死。

    故事编排的不好,人物塑造的不好,只有华丽的动作场面和特效,观众自然是不会买帐的。

    因此,《惊天魔盗团2》票房惨败,北美票房八千余万美元,全球票房不到两亿美元。而它的成本高达一亿三千万美元。

    出品方狮门影业亏损近八千万美元,从此之后,《惊天魔盗团》系列彻底封杀,浪费了一个本来很好的题材。

    ……

    其实,剧本的失败,倒也不能完全怪编剧。

    编剧就算想写一个优秀的故事,但因为能力有限,认知有限,未必就能写得出来。

    有个人所共知的创作定律,就是作者创作的人物智商,不可能高过作者本人。

    因此编剧想写一群天才跟更天才的人斗,但因为本人智商有限,根本想象不到高智商的人才,是如何斗智斗勇的,自然也就写得漏洞百出。

    幸好,项南是真正的天才,智商一百八十七,是全球最聪明的人之一。而且熟读二十四史、稗官野史、笔记。兵法战策等等。

    要知道中国历史上,最聪明的人都在搞政治。二十四史中,蕴藏着大量的阴谋、计策和对应之道,全都是高智商的人搞得。

    因此项南遍读群书,集百家之所长,创作起高智商的人物,自然就不在话下了。
2075【天才写天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