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可耻(1/1)
作者:槿郗
    两人这顿饭吃得也是甚是微妙,尤其是在气氛上,那是相当诡异,傅璟珩也是出了名的冷淡不爱说话,南烟现在可是避傅家人为虎狼般,她好不容易得偿所愿和傅骁退了婚,实在不想在和傅家有任何瓜葛。

    所以在吃过饭后,南烟自觉地买了单,傅璟珩也没有阻拦,倒还显得有几分理直气壮的样子,气定神宁的端起水杯抿了一口:“让南小姐破费了。”

    南烟听到他这句话的时候,嘴角微微抽搐了下,这厮还真是不要脸到了极致,得了便宜还卖乖。

    可耻!

    “应该的,谁让小叔叔刚刚救了我呢!请您吃顿饭当然是应该的。”南烟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言语里满是客气之意,就是咬字好像要比平时清晰很多。

    出了餐厅,午后的阳光温暖又惬意,南烟手拿着相机,侧身看向他:“小叔叔,您是日理万机的大忙人,就不耽搁你了,我也先走了。”说完,南烟转身立马开溜,完全不给傅璟珩半点说话挽留的机会。

    傅璟珩望着她在金色阳光下,踏着轻快的小碎步渐行渐远,眼底染上一抹晦暗不明的笑意,放在裤袋中的手也是饶有深意的摩挲了起来。

    下午,南烟拖着觉得甚为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一头就直接栽进自己被窝里,她一向懒散惯了,想着今天上午帮忙拍照的‘酬劳’都还没有拿到,就先损失了一顿饭钱,属实是有些亏。

    房门突然被轻然推开,南烟听到声响,回头看向门口,发现一抹俊美少年就倚靠在门框上,那脸上不羁的痞笑十分夺目。

    “哟,你今天这么有时间,居然这个点会出现在家里?”南烟趴在床上,用枕头抵着下颌,悠闲的开口调侃。

    “我也奇怪,你今天不用去学校?”南韫倚双手放在裤袋中,痞痞的看着她。

    “明天。”一想到明天还要交毕业论文,她就觉得头疼:“你今天俱乐部不用训练?”

    “近一个月没有比赛,可以休息一下。”

    “那你来我这做什么?还有,进来的时候能不能敲敲门?有点礼貌和素质好吗?”南烟横了他一眼,冷着脸道。

    “我这是在关心你好吗?”

    “哦?是吗?可真没看出来。”

    “我还怕你因为那个傅骁的退婚而感到伤心难过呢!就想着这段时间清闲,来安慰安慰你,你就这么埋汰你哥哥我的吗?死没良心的丫头”南韫走近房间内,坐在床沿边,失望的叹了口气。

    南烟一眼就看破他那点心思,丝毫不客气的一脚把他踹开:“走开,别碰我的床,我和傅骁退婚,到底伤不伤心,难不难过,你心里没点数吗?到底是谁没良心?”

    被她无情踢开,南韫趔趄了下,差点没一屁股摔在地上,站稳后,拍了拍手:“行吧!不过说来也是,傅骁还真的配不上你,要不是碍于这婚事是爷爷给你定的,我想吐槽也很久了。”

    “算了,反正我现在算是和傅家摆脱干系了。”

    “你现在闲着也没事,要不要和我打两把游戏来庆祝一下?”

    南烟眯了眯眼,从床上坐起来:“来啊!不过,一个职业选手要是输给了我这个业余选手,可就有点丢人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