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挺热闹(1/1)
作者:槿郗
    她的话刚说完,坐在她身旁的刚毅中年男子就睇了她一眼,并未说什么,而是侧眸看向傅老爷子,观察他的脸色。

    开口说话的女子正是傅老爷子的长媳,也就是傅骁的母亲,也是名门望族庄家之女庄澜,当初嫁到傅家之时,也是庄家的鼎盛时期,如今虽然在洛城也是有一席之地的,但到底还是比当年差了许多,再加上因为庄澜哥哥的事情,傅老爷子一直都不怎么待见庄家,两家也就越发生分起来了。

    坐在她侧边的是傅家长子傅勉成,虽然已经有四十五岁了,但样貌还是能看得出来,他年轻时也是一个英俊潇洒的人物。

    “你也知道是你那宝贝儿子有错在先,现在还反过来怪南家的人小气,怎么?你的儿子是宝贝,人家的女儿就不是了?”傅老爷子对自己这个儿媳也是颇为不满的,为人心胸狭隘,过于苛刻,但庄澜也嫁进他们傅家也二十几年了,他这个做公公的,也只能偶尔提点两句。

    “爸,这话就不对了,南家在怎么疼女儿,那也只是个女儿,我家的可是儿子,怎么能比呢!在这件事情上,骁儿也很委屈啊!这桩婚事他本来就不乐意,南家那女儿再怎么好,骁儿他不喜欢,总不能让他断送自己一生的幸福吧?那南家这般斤斤计较,怕是舍不得错过和我们傅家结亲的机会,这才使出这样的手段吧!”庄澜听完傅老爷子的话,心里也是不得劲,她一向疼爱傅骁,忍不了他受半点委屈的。

    而傅骁也是自小被庄澜给惯坏了,太过自以为是,所以在听到自己老妈说这翻维护的话时,傅骁更觉得自己这事没有做错,反而是对的。

    “好了,闭嘴。”一旁的傅勉成看着傅老爷子面上带着不悦之意,立马出声打断了庄澜的话,冷冷的睨着她:“还好意思说,自己儿子什么德行,你自己不清楚吗?”

    “哎,傅勉成,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儿子怎么了?我儿子现在是医学高材生,在洛城最好的医院里实习。”庄澜一听傅勉成这话心里更不乐意了,刚刚傅老爷子的话她作为晚辈不太好去说什么,但对于傅勉成,她就不怕了,一向强势的她,当着傅老爷子的就直接吵了起来。

    “妈,您少说两句,算了。”傅骁自知在这个家里,最疼的就是自己母亲了,虽然傅老爷子也疼他,但并不是什么都依他,至于父亲,这个词在他的人生里可以说很陌生。

    傅勉成和庄澜的婚姻可以说是家族联姻,根本没有什么感情可言,两人吵架已经是家常便饭了,结婚没几年的时间就已经分居了,要不是为了家族两边,两人早就离婚了,所以,傅骁的童年,傅勉成一直都是缺席的。

    傅老爷子叹了一口气,着实是不想看到这糟心的一幕。

    “挺热闹。”

    在他们两口子挣得面红耳赤的时候,一道清清冷冷沉稳的嗓音从门口传来,那双寒凉的目光一一扫过客厅坐着所有的人,俊逸的轮廓上除了冷漠以外别无其他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