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那不是相亲?(1/1)
作者:槿郗
    “行吧!其实是这样的,你还记得那个付阿姨吗?”叶婧雅也不打算继续卖关子了,直接问道。

    南烟满脸迷茫:“单卓然的小姨?”

    “对,就是她。”

    “然后呢?没事提她做什么?”

    “她儿子这个星期要从德国回来了,比你大三岁,而且还是哲学硕士,你要是有时间,这个星期回来见见?”

    “相亲?”南烟跌破眼镜的睁大眼睛:“不是,我这23岁都还没到,就让我开始相亲了?妈,你是多怕我嫁不出去啊?”

    “呸呸呸,什么嫁不出去,什么相亲啊!就只是让你们见个面,吃个饭而已,又没什么的。”

    那还不是相亲,有什么区别?

    “我看过照片,虽然比不上那个傅璟珩帅气,但也算得上是一表人才了,做个朋友也是不错的。”叶婧雅这话也是说得特别婉转,还带着几分试探的口吻。

    她其实也不太想让自己女儿见那个所谓哲学硕士的,但对方提出来了,只是说想一起吃个饭而已,而且南家和单家关系向来不错,单家大女儿又是她的准儿媳,这点面子可不能不顾。

    说到底,她心里最佳女婿还是傅璟珩,觉得除了傅璟珩,好像没人能配得上自己这个小女儿了,其余人她也看不太上。

    而付家的心思简直不要太明显了,用脚指头都能想得到,无非就是想借着单家和南家联姻关系,就想借着这条线,把他们家也和南家绑上关系罢了。

    “那周雪琴是允儿的亲姨母,我们就算不给付家面子,也要给单家这个面子才行,就见个面,吃个饭而已,其他的你就不用管了。”

    南烟不悦的皱起眉头,她最反感的就是这种多事的亲戚。

    “付家这个想法,单家知道吗?”

    “应该是不知道的,付雪琴是直接找到我的。”

    南烟头疼的扶额:“妈,这事您还是先和单家说一声比较好,看看他们那边什么态度,再和二哥说一声,毕竟牵扯到三家的关系,不能大意了。”

    “我也是这样打算的,等会我给你二哥打个电话,明天我准备亲自去一趟单家,见见亲家母。”叶婧雅也深知这件事情并没有表面那么简单,思虑了下,继续问道:“那……烟烟,这个周末……”

    “没空,我忙得很。”南烟回答得十分决绝,一点余地都不给。

    “嗯?”

    她的话音刚刚落下,旁边就传来一道轻佻低沉却有些不悦的上扬单音。

    南烟下意识回头,就见一张帅气的俊容离自己只有咫尺的距离,远山一般的眉峰拧成一团,一双漆黑阴暗的遂眸直抵她心间。

    “啊……你凑过来干嘛?想吓死人啊?”南烟惊慌的仰开身子,连着退了好几步,和他拉开距离,在惊吓之余,差点没把自己手机直接砸他脸上。

    “烟烟,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电话那头的叶婧雅听到那声尖叫声,担忧的询问。

    “没……没事,妈,这事先这样吧!你明天先去单家,看看单家怎么说吧!我这个周末是真的抽不出时间来,我挂了啊!”

    “哎……烟烟,烟烟……你和谁在一起啊?这声音听起来很耳熟的样子……”叶婧雅的话还没有说完,那头的南烟就直接把电话挂了。

    ()